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 > 最新消息

陈光祖:“江淮——它是有思想的企业”

[提要]    7月30日,“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汽车”活动隆重举行。在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汽车工业55周年的大背景下,联盟代表与江淮汽车共同回顾了江淮汽车45年发展历程,并就江淮18年创新大发展源动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陈光祖:我简单的说两句。

陈光祖
汽车界资深专家

  江淮是我们国家自主品牌的重要支柱,并且会进一步打下发展的进程。那么归纳起来江淮的发展可以用一句话说:“它是有思想的企业”。大家要有提意见,我也随便提一点。

  1.要研究规模经济。

  不追求规模,但还要搞规模。如何“多元化发展”,把规模搞得更全。可以搞A级车,把A级车搞一个软着落,不要光谈不练、真正的软着落考虑一下;我们要真正的把它搞起来。我非常同意成都商报的观点,要有气质;现在我认为还不够气质化。

  2.要研究供应商的体系。

  不是“最好的”就是“最好的”,要把成本放在第一位。我们这几年零部件发展的不快,当然奇瑞搞的还可以,奇瑞搞的比我们快,我们慢了一点。零部件最好的不等于就是“最好”的,我看了你们的材料,你们是“太好了”,那么你搞A级车怎么下的来啊。

  3.突出节能。

  4.把学习型企业搞好。

  好几个记者问过我:“1000万辆怎么办?”一千万辆不是目标,是个口号;超过九百就是一千。实际上现在“千字号”只有三个,一个美国、一个日本、一个中国。但是到了一千万辆,你不拐、你还追求两千万辆,自主创新只占20%几,那怎么行呢。这就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全球性和民族经济初步融合的大推进;我们怎么把它融合起来。不讲“民族”也不行,不讲“全球”也不行。这样子,我们中国市场很快两大竞争体系;一个就是发达国家-美、欧;一个是新兴国家,叫“金砖四国”。

  我就给大家提个30周年改革开放的数据:1978年我们生产了76.6千万辆汽车,2670辆轿车,到了去年880万,我们增长了60.8倍;1978年汽车保有量142.9万,到了2007年是4229万,增加了22倍;1978年我们的汽车占有全世界汽车比例只有0.4%;到了去年全世界我们占了12.2%,我们叫全球“十字号”了;美国大概了14.7%,日本去年是第一15.8%;今年我们可能占到13%以上。1985年私人汽车28.46辆,到了2006年是3.39万辆,汽车要服务私人、增长了一百多倍。

  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起来,把中国汽车真正变成世界汽车。

  (掌声)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