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FJ酷路泽车主爱心感动灾区(图)

  五位充满爱心的车主,一列装满医疗用品的越野车队。在四川发生地震后急需灾区医疗用品的情况下,毅然踏上了艰险路况的地震重灾区。他们连续三天行驶了3800公里,从山东济南毫不停歇地到达四川平武,把自己出钱购置的价值几万元的满满五车的医疗用品和食物,送到了最需要的灾区同胞手中。

  车队领头的1号车是一款丰田的FJ酷路泽,车主是从事金融管理类工作的安先生。安先生说,“当得知四川汶川地震的消息,我就在想自己能够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
正好得到济南市中心医院灾区医疗救援队物资紧缺的消息,就号召了几位朋友运送医疗物资进平武。”他们一行五人批发了几万元的医疗物资和食品,把几辆越野车的后备箱全部装满。

  经过几天的漫漫长路,五位志愿车主终于到达了四川广元。由于平武县主要道路大量的山体滑坡,道路全部被阻断,他们只能从古城镇、青川县城绕道进入平武县。然而到达青川那天,他们遇上了6.0级的余震。强烈的震感并没有阻止爱心车主们往前行的决心。“可能出发之前已经做好了应有的心理准备,当时根本就没有多想,总感觉自己是冒险穿越的老手,幸运总是跟随自己。”安先生说。

  从青川到平武,只有通过走一些废弃的山路才可以进入,基本上都是山区的废弃无铺装山道,再加上余震的影响,很多道路塌方,路况很糟糕。安先生告诉记者:“从广元到平武,我们行驶了200公里,用了8个多小时。有些路段除了步行,只有强悍的越野车才能进入。所以我们这次出动的都是越野车。”

  当爱心车主们终于来到了在媒体上看过上千遍的四川灾区平武,美丽的县城已变成“站立的废墟”。救援队医护人员正在紧张抢救着需要救助的灾区人民。据有关人士介绍,灾区群众都是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温差非常大,很容易感冒。医疗队一直处于缺少药品的状态,特别是感冒药和治疗腹泻的药品尤为稀少。济南市中心医院灾区医疗救援队领队唐国骥处长表示,五名越野志愿者救援队伍运来医疗用品和药物,使药品紧缺的状况得以暂时缓解。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