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反垄断法》的车市效应

李洪炉:"反垄断法"不是汽车降价的开始

  《反垄断法》不是汽车普遍降价的开始

  主持人:您觉得如果需要调整的话,我们汽车行业针对《反垄断法》哪些地方是需要调整的?

  李洪炉:我只能说一个,如果说跨地区销售我们还要处罚4S店我觉得,这个是需要改变的。

  我们之所以做这条规定,是保护刚刚营业的经销商,使他的竞争能力没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需要给点保护,我们主要是出自于这个目的,但是如果这个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话我们应该进行调整,采用其他的方式。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新法可能诱发车市降价潮的说法?

  李洪炉:《反垄断法》,我跟大家交流就是一个目的,就是不想让更多的我们的消费者把《反垄断法》的公布看成是一个汽车普遍降价的开始,看成是对我们汽车行业有不利影响的一个法,我觉得不是这样的,恰恰相反,我认为是对汽车行业有序竞争的促进。

  我是希望大家来正确的理解,来对我们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一些积极的正面的一些建议,使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更加规范化,大家的竞争也能够更加公开和透明、更加公正,让买的人感觉到他买的值,卖的人也感觉这个市场挺好,市场秩序井然。

  当然这个不是哪一家企业的事,我本身不可能对这个法做什么评论,我只是说希望我们这些媒体也好、消费者也好,别把大家关注的目光转移到汽车价格的降低这方面,由于法的公布降低,这不会的。也别关注限制异地销售,这个策略,不光我们北京现代,其他的汽车厂商也有这个,他的出发点也这样,在这一点上,我们跟西方、跟欧洲、跟美国、跟日本有很大很大的区别,如果我们不给新建的经销商给予适当的关照的话,确实他的竞争力不行,在很长一段时间他起不来,当然以后我们会在法律许可范围内制定其他方案。

  主持人:您刚才还提到说,您觉得还挺欢迎《反垄断法》的。

  李洪炉:我欢迎。

  主持人:您认为对汽车行业有什么好的影响吗?

  李洪炉:你看这里头有一个,垄断行为有一条,就是经营者集中,我一开始不理解什么叫经营者集中,就是比如说我们几家联合起来,然后就有可能限制竞争和排除竞争,就是达到这种效果,外国也有这种,几家联合起来。我们北京现代是一个弱势品牌,强势品牌要真联合起来,还真没有我们弱势品牌生存的空间。所以有了这个,我们弱势品牌、自主品牌大家的生存空间就更好一点,我是这么理解的,当然我这个理解也可能是有点片面、有点肤浅,但是我是这么看的。再看到很多具体条文的时候也有啊,像这里面提到了,说你不能够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进行销售,反过来讲,就是我不给你提最低限价,法律上就已经给你规定了最低限价了,还用我厂家给你提嘛。以前我们对这方面的认识是有缺陷的,就认为人家买了东西了,人家以什么样的价格销售是人家的事情,不是那么回事,真要低于市场成本价格销售,确实会扰乱市场秩序,会形成不正当竞争。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洪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