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哈飞路宝“节油牌”为小排量赢得市场

  “油价上涨,是否真的拉动了小排量车的销售?”,“小排量车的春天真的到来了吗?”这两个问题不仅是汽车市场最为关注的,也是最受汽车准消费者关心的。小排量车的竞争脱离价格的比拼,大多数车型都高举“节油牌”,并初见成效。

  小排量车的阵营逐步壮大,由多年前的奥拓夏利、QQ等车型已经扩充到奔奔长城精灵、路宝节油π、比亚迪F1,再加上雅力士飞度等车型,价格从3万元到10多万元不等。这些车型不仅在外形设计上都已经突破小车等于简陋的概念,在操控性、动力性上的改进也十分明显,但是小排量车之间的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可想而知。

  为了突出产品优势,完全契合目前节能环保理念,不少车型主打“节油牌”。3月起,哈飞路宝节油π全国节油联赛已经完成初赛和复赛。在初赛中,全国各地共计有266名选手百公里油耗成绩低于3.14L,顺利入围复赛。在复赛中,选手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为3.6L,最好成绩低于2L。据了解,路宝节油π全国节油联赛的总决赛不久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各路节油高手将云集北京,争夺路宝节油π5年的免费使用权。哈飞汽车的“节油牌”看来是要坚持到底,而路宝节油π的销量也随着比赛的推进逐步提升。

  有关技术专家称,开车是否省油,除了驾驶人员的技术和驾驶习惯以外,更重要的因素还是内因:车辆的省油特性。路宝节油π装配成熟技术保障的全铝发动机,欧洲设计大师设计的流线外形,以及上万次匹配试验保证的经济性能。另外目前市场小排量车多为两厢,其灵活性和操控性好也是省油的一大优势。如此可见,高油价时代,汽车厂家的打出的“节油牌”将为小排量赢得市场。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