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爱车未动安全先行 5款热门中级车安全性比拼

  人类在意外事故面前总是脆弱不堪,而交通事故一直高居于各种意外事故之首。可喜的是随着科技的进步,汽车制造工业的成熟,我们虽然仍不能完全避免意外事故的“突袭”,但是可以运用汽车高科技的安全装备,降低其发生的概率以及受伤害的程度。所以车辆安全装备的配置也成为购车用户选车最主要的考量项目之一。

  


  新凯越

  安全星级:★★★

  新凯越除了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改进,还对各项配置进行了升级。全系车型标配同样级别的安全配置,标配车型上也有“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电池防耗保护装置等高端装置,成为其“往上走”时能够与对手拉开差距的配置体现。

  新凯越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皆有不错表现,主流的四轮盘式制动器能在频繁制动时能提供更好的稳定性。配备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和同级车中最高级别的“V”级安全高速的子午线轮为全车的主动安全增色不少。倒车雷达功能消除了停车时带来的不便。被动安全方面,前排双安全气囊的设计给副驾驶增添了几分安全感,全封闭承载式车身结构加上四门侧面防撞杠和可溃式方向机柱设计,新凯越俨然一辆标准的“安全车”。而像三点式安全带、车尾反光片等一些基础安全装置当然一个都不能少。

 


  荣威550

  安全星级:★★★★★

  上汽荣威750曾以同级别车中绝对领先的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傲视群雄,这次最新上市的荣威550 1.8T再次走在同级车前列——全系配备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SCS系统能通过控制发动机扭矩、变速器的档位以及各个车轮的制动力,修正车辆的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以避免汽车打滑、转向过度、转向不足和刹车抱死。对于消费者而言,事故前的预防至关重要,SCS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能从根本上减少事故率以及降低伤害程度。

  被动安全性方面,荣威550则采用了根据欧洲五星碰撞标准,结合实际事故发生状况研发而成的加固型USD(Ultimate Stiffness Design)安全车身结构。除了四门防撞梁采用管状结构之外,并配有超高强度的支架,能够大大提高抗冲击强度。关键部位采用激光焊接技术,有效减少零件数量,降低车身重量,抗碰撞性能大大提高,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车上的成员。

  荣威550还首次引进了刚在欧洲、北美实行的行人保护系统。发动机舱盖段面采用缓冲结构,前挡风清洗喷嘴隐藏式设计,保证发动机舱盖表面平整,保险杠前端加固处理,发动机罩盖进行加高设计,都能有效减少对行人的冲击。

 


  卡罗拉

  安全星级:★★★★

  在安全性方面,卡罗拉采用了GOA车身、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帘式空气囊和侧空气囊等安全配置,整体承载式车身设计更加有利于吸能,周到地考虑了主动安全及被动安全,实现了与同级车相比较为突出的安全性能。一般提起丰田,不得不提的就是GOA安全车身结构,在市区的中低车速行驶条件下,遇到如同NCAP碰撞测试条件的事故时,可以绝大程度保证车内乘员的人身安全,卡罗拉的车身强度足够应付大多数情况。1.6L和1.8L低配车型标配了双气囊、ABS+EBD,比思域多了刹车辅助功能,这在紧急刹车的情况下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尤其对于脚力不足的女性朋友,有效缩短了刹车距离,增加了不少安全性。卡罗拉的GLX-i以上车型则配置了6个安全气囊,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保证了侧面的安全性。

  此外,EURO-NCAP的碰撞测试显示,卡罗拉对于成年乘员的保护达到了满分,对儿童乘客保护的评分也很高,充分显示了卡罗拉在同级车中优秀的安全性。

 

 

  


  伊兰特悦动

  安全星级:★★★★★

  悦动最值得炫耀的亮点,便是它标配了六个气囊包括前排双气囊,嵌装在前座位中的侧气囊,以及用于保护前座位及后座位乘客头部的帘式侧气囊,给驾乘者以贴心防护。

  安全性方面,悦动增加了保障:车身座舱隔板、立柱强化设计、侧面防冲撞框架、优化的吸能区以及负荷分散区等等,多处加强的车身结构在冲撞时起到了更好的保护作用。该车在IIHS正面碰撞测试中取得了最佳G评价,在NHTSA正面碰撞测试中获得了最高的5星评价。此外,悦动标配有德国原装BOSCH8.0版本ABS系统、EBD及倒车雷达。前排采用低压力起爆的双安全气囊,起爆时的冲击相对减小,有效地避免了气囊张开时伤及乘员,同时前排三点式、带预紧装置的安全带能有效保证乘员有足够的缓冲空间。车门的自动上锁以及碰撞感应解锁功能,则在细微之处显示了关怀。

 


  两厢马自达3

  安全星级:★★★★

  全新的马自达3 五门掀背车型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车辆本身采用了马自达引以为傲的MAGAMA车身,这种车身的特点就是刚性很强,但又不会过于厚重。让全新的马自达3 五门掀背车型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又最大限度的展示了其“跑”的魅力。不仅如此车辆的ABS EBD 以及DSC系统均为标准配置,可溃缩式的方向盘、冲击力吸收的车身组件、全车6气囊、后排三点式安全带这些被动安全的配置都会在您的车辆发生碰撞之时,在最大限度上保证驾驶者与乘坐者的安全。

  标配的两厢马3与价格高出8000元的豪华车型配置完全一致。前排双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儿童安全锁等基本的安全配置都一一采用,不过没有看到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还是稍有欠缺。另外两厢马3还在后排中央也采用了三点式安全带,还配备了感应式雨刷和后窗雨刷,这些配置还是可圈可点的。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