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传承百年奥运梦 朗逸冠军品质铸就成功

  说到现代奥运会,几乎每个人都知道那句著名的格言:“更高、更快、更强。”这一格言是顾拜旦的好友——巴黎阿奎埃尔修道院院长迪东于1895年在他学生举行的一次户外运动会上,鼓励学生们时说过的一句话。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顾拜旦先生将其借用过来并用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这句格言虽短短6个字,却充分表达了奥林匹克运动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和不畏艰险、敢攀高峰的拼搏精神。在比赛场上,面对强手,发扬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奥运格言所倡导的拼搏精神和大众汽车的品牌理念其实有异曲同工之妙,大众汽车公司的图形商标是德文Volkswagenwerk单词中的两个字母V和W的叠合,并镶嵌在一个大圆圈内,然后整个商标又镶嵌在发动机散热器前面格栅的中间。图形商标形似三个“V”字,像是用中指和食指作出的V形,表示大众公司及其产品“必胜—必胜—必胜”。

  


  朗逸生活理念符合奥运精神

  大众汽车这种对自身品牌的信心和对产品不断追求完美的执着态度也反映在新近推出的朗逸上。朗逸车如其名。“朗”代表了明朗、流畅的汽车设计风格和卓越的产品品质,“逸”则代表了充沛动力、领先科技的产品配置所带来的洒脱飘逸的驾乘感受。 “朗逸”恰如其分地表达了其品牌主张:它是专为那些重视生活品质、极富拼搏精神、乐观进取的消费人群所设计的,而这一人群也正是A级车的主流消费人群。

  从朗逸的设计理念上不难看出上海大众所提倡的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这显然和现代奥运所倡导理念不谋而合。但是如果仅仅认为奥运精神就是全力拼搏获得金牌后的扬名立万,那就显得过于狭隘。不要忘记奥运会的另一个口号是“重要的是参加,而不是取胜”,宣扬重在参与人人平等,这才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最大的魅力所在。同样,汽车生产也要符合这个道理。德国双B设计拉风动力充沛,可高昂的价格让普通大众望而却步,竟能停留于羡慕阶段,这就和古代奥运会将女性拒之门外的做法出如一辙。结果,古代奥运会由于失去占人口50%左右女性的参与在成为男人的独角戏后而逐渐式微,同样宝马奔驰这些高端品牌也为避免曲高和寡,在经历销售低迷之后纷纷开始进军中、低端民用车型领域。

  和部分品牌走高端路线的做法大相径庭,上海大众最新推出的A级车朗逸,不论从设计、配置还是从动力操控方面都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实际用车需求,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国民车。朗逸充满中国元素的内饰最能体现上海大众的造车理念,运用大众的设计理念,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念,上海大众的本土设计团队设计出了更加贴近中国市场的内饰。朗逸的内饰保持了大众车系整洁、严谨的设计理念,在形体设计上采用了以曲线和圆形为主的元素,这与大众车系方正而传统的设计有着很大的不同,没有了老式的呆板增加了几分时尚高雅,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朗逸细节配置突显未来趋势

  以人为本的奥运精神处处体现在朗逸身上,和同级别车比起来,真正体现朗逸价值的是朗逸配置的人性化。在安全配置方面,激光焊接和高强度钢板在朗逸上都有应用,ABS+EBD、双安全气囊+双侧安全囊,而且还加上了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MASR(驱动防滑)等技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COF可溃转向柱、陶瓷刹车片和碰撞后自动断油解锁功能都有应用。可以肯定,这些在同级车中首屈一指的安全配置正是源于上海大众一贯坚持的以人为本的造车原则。

  在奥运会比赛中,运动员对于细节的把握往往决定着整个比赛的进程和结果,“细节决定成败”早已成为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共识。朗逸对安全的重视并没有以削弱其他舒适性配置为代价,上海大众在细节方面也是下足工夫。就一款“A”级车而言,朗逸某些配置可比拼其它品牌的中级车。三幅式多功能功能方向盘、加热座椅、定速巡航、虚拟6CD、分离式烟灰缸、USB接口等人性化设施的搭配使用,更使这辆车充满了新时代的气息。

  2001年7月13日,一个让全体中国人民热血沸腾的时刻——萨马兰奇宣布:“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百年奥运,从雅典到北京。奥林匹克理想跨越时间的隧道,冲破空间的阻隔,走过贯通东西的通道。2008年之夏,奥运圣火传递在有着13亿人口的华夏大地。如果说希腊是奥运精神的圣地,那么德国就是汽车工业的发源地。德国大众汽车早在1985年就在中国的上海播下火种,23年后朗逸这款为国人量身打造的“国民车”已闪亮登场,上海大众将以此开启中国合资品牌自主研发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