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混合动力该怎么玩 君越四大使用技巧

  7月15日上海通用正式发布了此前曾在北京车展亮相的别克君越Hybrid混合动力车型,面对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国内常用的93号汽油价格突破6元的局势,君越混合动力车型的上市,不但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首款中高级混合动力车型,而且也是应对高油价的一种有效方式。

君越Hybrid车型

  君越Hybrid作为一款科技含量较高的混合动力车型,如果要在日常驾驶中获得出色的节油性能,掌握一定的驾驶技巧则是必须的,和普通汽油版车型相比,除了避免急加速、急刹车等比较常规的节油方式以外,君越混合动力有其特殊的驾驶方式。

  巧用液晶三维模拟图 了解车辆状态

DVD液晶屏可通过长按“H”键切换至三维模拟图

  进入君越Hybrid,熟悉的内饰风格似乎看上去和汽油版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但仔细看中控台按键的布局可以发现,DVD液晶屏左侧第二个按钮上多了一个“SRCE/H”的表示,只要长按2秒,液晶屏将会切换至混合动力三维模拟图状态,此时驾驶者可以清楚的了解到车辆的混合动力模块处于何种工作状态。

  从三维模拟图可以看出,君越Hybrid动力系统的工作状态主要可以分为智能停机、能力回收、智能充电以及电机助力等。通过模拟图的现实,驾驶者可以清楚的了解到车辆的状态,并相应的调整自己的驾驶习惯,以符合混合动力车型驾驶的需求,有效的降低油耗。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驾驶过程中频繁的看液晶屏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安全,因此在熟悉车辆的形式状态已经驾驶习惯后,就没有必要开三维模拟图了。

    能量回收很重要 电池充电需充分

仪表盘右侧为电池电量指示表

  普通车型需要减速的时候,主要通过刹车制动和发动机制动来实现。前一种方式是通过刹车片与刹车盘的摩擦,将动能转化为热能以实现制动,而后一种制动方式,发动机虽然不喷油,车轮转动带动了发动机,发动机对车有一个向后的阻力,也会造成一定的能量损失。对于普通车型来说,这样的能量损失是无法避免的,对油耗有着较大的影响,但对于君越Hybrid来说,可以在车辆减速或刹车的时候,对能量进行回收为电池充电,避免了能量的浪费。

  面对君越Hybrid这样的特点,在日常驾驶中,有预见性的减速就更加有意义了。比如看到前方红灯,驾驶者可以提前放开油门,让车辆滑行,达到路口以后再使用刹车将车停住,此时动力回收的能量可以为电池充分充电,为之后的智能停机以及起步时的电机助力提供保障。反之,看到红灯以后仍然保持加速状态,到路口以后大脚刹车,则会对车辆的节油性能造成影响。

  智能停机 应对堵车的利器

君越Eco-Hybrid发动机具备智能停机功能

  君越Hybrid的众多节油方式中,怠速时能够智能停机绝对是节油的一把利器。有开车经验的朋友都知道,车辆以90公里/小时的速度匀速行驶时,油耗是非常低的。但遇到堵车,车辆频繁起步刹车、走走停停,油耗就会增加不少。君越Hybrid可以在车辆怠速停车的时候,发动机智能停机,此时车辆为零油耗和零排放,而且由于发动机停止工作,车辆也不会有噪音和震动,对乘坐的舒适性也很有帮助。有了智能停机的这把利器之后,君越Hybrid就不再害怕堵车了。

  需要提醒驾驶者的是,智能停机是要在一定条件下才能实现的,变速箱必须在D挡,踩下刹车踏板,车内空调处于关闭或者Eco A/C状态,电池电量指示表高于L以及首次智能停机前,最高时速超过20公里。另外,考虑到车内空调、照明等系统用电量较大,为了保持车内舒适的环境以及蓄电池电量储备的正常状态,智能停机的时间最长不超过2分钟,超过一定时间后发动机会自动启动为电池充电。考虑到堵车时走走停停以及等红灯的时间基本上都在2分钟之内,这样的设计还是相当合理的。

  关注Eco灯 养成良好驾驶习惯

转速表智能停机“AUTO STOP”代替了传统的零刻度

  君越Hybrid的转速表中有一个绿色的Eco灯,驾驶过程中当Eco灯闪烁时,千万不要以为车子出了什么问题,而是车辆此时的瞬时油耗低于4升/百公里,达到了最佳的节油状态。这也是君越Hybrid的一个很实用的设计,随着Eco灯亮起熄灭,驾驶者可以知道自己的驾驶方式是不是够省油,从而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以后即使开普通的汽油版车型,也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对君越Hybrid驾驶技巧的介绍,驾驶者只要掌握了合理的用车方式,君越Hybrid的轻混合动力系统可以提供很好的节油性能,百公里油耗相比汽油版车型下降15%以上,城市综合油耗在8.3升/百公里以下,作为一款中高级商务用车,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在享受低油耗的同时为环保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相信将成为将来汽车的一个新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