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宠车有度 保养爱车要科学 教您养车小窍门

  相信很多车主也像木子一样,觉得车子是一个代步工具,没有必要“宠爱”。

  其实,养车就如同养自己的孩子一样,不能对其过于“粗放”管理,由于疏忽而让不良驾驶习惯“毁”了车;但也不能对其过分“溺爱”,因爱而生出烦恼和遗憾,爱车不成反成了害车,这样才能让爱车好好地为车主工作。

  “毁车”1:减速带上“撒欢”

  一些心急的车主,在通过减速带时,往往只稍微降低一点车速,便撒欢似的轧过这些“疙瘩路”。稍微注意一点的车主,会采用一侧车轮轧减速带。其实,高速通过减速带会给车辆的悬挂系统带来不小的伤害,即便是采用单侧轮胎通过的方式也会对悬挂系统产生不小的冲击。

  “毁车”2:先踩离合后刹车

  当遇到紧急刹车时,很多车主都有一个下意识的动作,那就是先将离合器踩到底,然后再牢牢踩死脚刹。

  紧急刹车时如果车主采用“先踩离合后踩刹车”的方式,就意味着“空挡滑行”,从而放弃了挡位制动力,这对于车辆的刹车距离会有一定的影响。而在拥堵路段长时间采用“半离合”的方式,则会影响离合片的接触,既影响其使用寿命又损耗动力。

  “毁车”3:在非水平面停车

  为了找到停车位,不少车主会不惜力气地将爱车停放在马路牙子上,或者被逼无奈地将爱车停放在高低不平的路面上。如果短时间采用这种方式停放,一般不会对车辆造成什么损害。但是,如果车主在挑选单位、小区等这些需要高频率、长时间停车的“固定”停车位置时,选择了高低不平的路面,就会使车辆处于低平面的那一侧轮胎、悬架承受更大的力量,从而导致悬挂系统过早变形。更严重的会导致车架变形,而车架的变形又是很难校正的。

  “溺爱”1:“别累着了车子”

  一些车主在买了车之后,为降低爱车“折损”速度,因此平时很少开车。其实,这种做法对爱车是一种“溺爱”。车和人一样,也需要不断的运动来增强自己的“体魄”。汽车长时间停滞不用,不仅会导致蓄电池因长期自然放电而影响寿命,而且发动机、变速箱等传动机件,也会因长时间不工作而老化和生锈。在首保时,这些润滑油就会被全部更换为普通的润滑油,而如果车主在这之前未能达到磨合所需的公里数,这些含有磨合剂的润滑油就会白白浪费掉。

  “溺爱”2:螺栓越紧越安全

  很多车主认为,汽车上用于固定机件的螺栓,应该拧得越紧越好。其实如果螺栓上得太紧,不仅容易使其变形滑丝,更有甚者还会将螺栓拧断,而且螺栓与固件也会因为力量过大,而发生变形。螺栓能够“吃住劲”,将固件稳稳地固定起来就可以了,没有必要非得将螺栓上得太紧。

  “溺爱”3:不制冷就加冷媒

  空调散发出来的阵阵凉意,依靠的就是冷媒这个“魔幻剂”。空调有问题一些车主便首先认为是冷媒用完了,便毫不犹豫地将车辆开到修理厂要求添加冷媒。其实,除了缺少冷媒之外,冷凝器风扇过脏、压缩机皮带过松、空调软管漏油等现象都会导致空调制冷效果不好。

  盲目地增加冷媒,会使空调管路压力增大,反倒会使系统散热不良。

  “溺爱”4:给爱车频繁“美容”

  定期给爱车打蜡,是保护车辆漆面的一种最为快捷方便、行之有效的方法。然而频繁的打蜡,反而会加速车漆失去原有的亮度,打薄车辆面漆。特别是新车,频繁打蜡还有可能打去车辆面漆上的保护膜,使车辆美容变成了“毁容”。

  汽车打蜡最好是每隔两三个月一次,打蜡时最好选择去污能力适中并且不含研磨剂成分的车蜡。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