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原名爵总经理张欣离职 北汽等5家抛橄榄枝

  7月22日,原南汽名爵总经理张欣正式向新东家——上汽递交了辞呈。这是上南合作以后,继新南汽英国公司董事长王宏彪以后第二个离开新南汽的高层。

  张欣按原计划7月份将赴德国留学深造。“上汽也尽力挽留了。

”上汽知情人士透露,但张欣去意已定。

  “我还在上海大众认真学习,”在电话中,张欣隐去了他即将离开的信号。上海大众南京分公司,是上海大众收购原菲亚特工厂后成立的,也将是张欣在新南汽的最后一站。

  上南合作以后,今年1月份起上汽委任了新的领导,而在这份名单中,张欣并没有安排新的职务,而是被安排去德国深造。“上汽对有潜力的干部,都对其量身定做一些培训计划,”上汽内部人士透露,“此前南汽受条件限制,培训机会比较少。”

  提出辞职意愿后,上汽组织部门曾找张欣进行过沟通,并且还与张欣的老领导和南京国资委沟通过,希望他能做出慎重选择。但张欣本人表示去意已定,并透露已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职业规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不久前张欣曾去过北汽并和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有过接触。目前北汽正处于发展自主品牌的初期阶段,有消息称,徐和谊正计划在索纳塔平台上自主研发出自主品牌车型,而其主要竞争对手,就是目前自主品牌中的中高端车型荣威和名爵。

  此前曾通过北京市委与上海市委协调,从上汽“挖”走了上汽副总裁汪大总。据可靠消息,南汽数月前离职的王宏彪也已去了北京现代。但也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包括北汽、一汽、东风、江铃、戴克这些大公司都曾找过张欣。

  北汽福田和东风正准备造欧四轻客、一汽和吉轻、哈轻和红塔客车组建了总部在青岛的客车公司急需大量人才,此外奔驰在福建的项目也正在启动中。“张欣所取得的成就主要在商用车方面”。该知情人士表示他离职后可能进入一家商用车企业。

  在张欣递交的书面离职报告中,表明了对主要领导对他的关心和培养的感谢之情,因希望改变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所以决定离开上汽。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的张欣,在汽车行业有超过20年的从业经历。曾被认为是南汽最有潜力的高层。在担任南汽副总经理期间,同时任跃进汽车集团公司董事和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南汽所有的整车企业中,依维柯是唯一一个赢利的整车企业。也是普遍效益不佳的南汽内部的顶梁柱。

  知情人士透露,依维柯的赢利与张欣本人有很大的关系。张欣的工作方式,总是能鼓舞士气,让大家热情高涨,”知情人士透露,“跟他在一起工作,总让人感觉到有无穷的力量和信心。”一位张欣曾经的部下表示,这也使他的周围聚集了一批能全心全意投入的团队。

  而一位资深的经销商也向记者透露,都灵V客车刚推出的时候,市场反响平淡,是张欣发动了整个销售团队,齐心协力开拓的市场。而张欣本人,也凭借依维柯先后获得了2005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年度江苏省科技创新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2005年12月份,张欣临危受命,被委派到南汽名爵担任总经理。名爵汽车被江苏省视为江苏一号工程,更可谓之是南汽的“命运工程”。知情人士分析,南汽在收购名爵以后,需要大量的资金来运作整个项目,为了全心全意运作名爵,时任南汽董事长王浩良先后将菲亚特的经营权让与外方、将新雅途的股份转让给无锡当地,并将跃进划转给依维柯,五大整车企业中,惟独MG名爵是南汽控股的企业。

  而当年1月—11月份南京依维柯已经实现销量1.6万辆,王浩良将张欣调任MG名爵总经理,直至南汽和上汽合并。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欣 | 王宏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