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保值率成为重点 高保值率二手车受青睐

  随着普通消费者对二手车认可度的提高,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二手车,从近几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不断增长便可以看出。也因为消费者对二手车的认知度提高,对二手车行情越来越熟悉,在选购二手车时,对车辆的保值率就越重视,一些高保值率的二手车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记者从“中国价值车调查评选”活动组委会得知,调查评选出的高保值率车型,在二手车市场交易量非常大,周转率也很高,受到消费者青睐。

  保值率成为选车的重点

  二手车交易市场里,不管是买方还是卖方都开始偏爱保值率高的车型。保值率成为消费者选车时的重点。一位到二手车市场选车的王小姐对记者讲:“以前,我不太了解保值率的概念,但现在我知道了,而且得知这是选择二手车时非常重要的一项,一定要选择一辆保值率高的车型。此次我便想选购一辆保值率高的车型,听说东风日产骐达的保值率很高,而且也很适合我开,我想仔细看看这款车。”


  二手车经销商也意识到了高保值率车型的重要性。从事二手车交易多年的贾先生对记者讲:“以前我不知道保值率,觉得车辆热销是因为消费者喜欢,但没想过是为什么喜欢,在看到‘中国价值车调查评选’活动公布的的排名后,我比较了一下,这些保值率高的车,真是市场里热销的车型。像凯美瑞天籁富康帕萨特等,都是在评选中保值率名次比较靠前的,市场交易量也很好。卖车买车还是应该看车辆的保值率。”

  重保值率是发展趋势

  以前普通消费者对车辆不是特别了解,买车后使用一段时间再卖发现车辆的折价非常高,这让很多普通消费者都难以接受。

车辆之所以折价这么多,主要是因为车辆保值率低。车辆保值率受很多因素影响,它是多项调查数据综合得出的结果。保值率的高低取决于汽车的品牌、性能、车辆的市场保有量、价格稳定因素、汽车后市场成熟程度等诸多因素。保值率高的车辆这些因素自然都比较优越。随着消费者对车辆的熟悉和以后会有卖车的打算,所以在选车时消费者考虑的因素会增多,比如,车辆使用几年后折价率、车辆的维修保养等等,这些因素的重视总结一下都是对保值率的重视,保值率的重视是发展趋势问题。

  “我买二手车也要买保值率高的,这辆车是代步用,过一段时间还会换,买辆保值率高的,以后再卖时折价不会太多。”一位到二手车市场买车的消费者对记者讲。

  高保值率车受宠有其必然性

  在“中国价值车调查评选”活动专家评审会上,各位专家就市场里热销的二手车进行了点评。以桑塔纳为例,在二手车市场,桑塔纳的交易量非常好,购买的消费者很多,在很多市场的交易量都排在榜首。专家认为,桑塔纳之所以热销首先是因为它良好的动力性和安全性,而且市场保有量大,配件供应充足、价格便宜、维修方便。这使得它的保值率一直高居不下。此类车受到消费者青睐也是必然的。

  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对记者讲,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最关心的就是车的质量问题,其次车辆的维修便利情况和费用也是他们所担心的,二手车容易出问题,如果维修不便而且费用高,消费者很不愿意接受。

  随着消费者对二手车认可度的提高以及二手车需求量的增加,保值率认知度也随之上升,消费者购车越来越注重保值率,高保值率车受宠也是必然的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