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企涉水汽车金融

发达国家汽车金融——“超级金融航空母舰”

    戴姆勒:金融服务占汽车生命周期利润18%

 

作为戴姆勒和克莱斯勒汽车品牌在全球的金融助手,戴姆勒金融服务集团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金融公司之一。

公司总部设在柏林。戴姆勒金融服务集团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
6,500名雇员。欧洲作为最重要的地域,雇员人数约占全球总数的50% 戴姆勒金融服务集团在整个欧洲的投资组合达到58亿欧元(约合600亿人民币),相当于220 万辆车的价值。

 

作为世界第三大金融服务提供商,戴姆勒金融服务集团的战略定位十分清晰。除了通过提供量身定制的租赁和信贷解决方案,促进戴姆勒和克莱斯勒汽车品牌在世界范围的销售。它还具备多元化的金融业务体系:金融贷款、租赁、车队管理服务、保险甚至是银行业。(参考图表2)通过密切配合戴姆勒及克莱斯勒汽车品牌,戴姆勒金融服务集团不仅巩固了顾客群,也为整个集团创造了潜在的利益来源。

 

戴姆勒和克莱斯勒分立之前,金融服务集团的合同总量高达1177亿欧元(约合12000亿人民币),拥有11,000名世界雇员。世界范围内近三分之一汽车的信贷或租赁都是由戴姆勒克莱斯勒金融服务集团提供的。

 

图表2 戴姆勒金融集团的业务分支
图表2 戴姆勒金融集团的业务分支


    金融信贷业和租赁业也是姆勒金融集团的核心业务,其财务贡献约占整体金融业务的70%这项业务确保了金融产品的赢利,帮助顾客马上实现拥有车辆的愿望,通过服务顾客拉动订单增加。除了这项传统业务之外,公司还结合各国的汽车消费需求,配套衍生包括保险、维修保养等项目的全程化服务合约。戴姆勒金融集团除了家庭轿车,还在商用车金融领域开拓市场。为个人商用车客户提供零售金融服务为团体商用车客户提供车队金融服务。

 

在欧洲大客户要求越来越完善的车队管理解决方案。车队管理正在成长为欧洲汽车制造商的重要业务。预计在未来5年内,欧洲市场的公司用车将达到150万个单位团体,总数接近1580万辆。到那时,整体租赁服务的市场占有率将大约提升40%戴姆勒金融集团认为,车队管理是捆绑那些现成的、以及新开辟大客户的最重要手段。

 

戴姆勒的保险服务是围绕汽车价值链展开的一系列保险产品。比如,为车队管理和重要客户提供保险解决方案。这些保险金融产品戴姆勒集团旗下品牌提供了有效的销售支持,同时也确保了集团运营的收入源、保证了经销商的运营收入。金融集团通过与有实力的租赁及金融信贷公司合作,在销售代理点或互联网范围提供汽车保险。

 

戴姆勒克莱斯勒银行业务在德国本土推出了更为丰富的银行产品。例如,为客户提供每日现金帐户、储蓄计划、固定利息存款、互惠基金信用证信用卡等全程金融衍生业务。

 

顾客从购车到使用,直至最后汽车报废的整个过程称为汽车全生命周期(Auto Lifecycle)。在整个周期内,会涉及到新车销售、保养、维修、零件、燃料、机油、金融服务,以及其他等多种形式的价值增加。戴姆勒金融集团相关专家预估的数据显示,金融服务累计约占汽车全生命周期所产生利润的18%。(参考图表3)显而易见,汽车的利润源集中在后服务领域,如果说一辆车的全生命周期价值是10万元,销售只占其中的1万元9万元的利润是在后期的服务业中产生的。

 

(汽车服务业项目)

收入

利润

保养、维修、零件

15.7%

40.5%

燃料、机油等. …

23.0%

12.8%

新车销售

23.5%

17.5%

其他

12.%

11.5%

金融服务

24.0%

17.7%

图表3 金融服务在汽车服务项目组合中的比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