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怪车市引领怪车展 家用“小车”大行其道

  “没见过这样怪的车展。”昨天,第三届上海国际家用车商务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在国内车市低迷、各种政策扑朔迷离之际,展商、车商纷纷求变,全新的营销模式开始在车展中试水,此前在车展中难得一见的小车,也在此次家用车展中大行其道。


  事实上,怪的不是车展,而是车市。此次家用车展其实只是眼下车市种种政策、争议和迷茫的缩影。

  “汽车卖场”初具雏形

  《反垄断法》出台后,汽车行业内争议最大的就在于4S店专卖专营的模式,而家用车展也首次推出了“一站式、一口价”式的展览模式。“所有家用车型都集中在一起,车主不需要挨个跑不同品牌的4S店,而且直接可以在车展现场咨询到轿车的最低价。”主办方永昶展览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事实上,在眼下车市低迷、4S店前途未卜的情况下,这样的模式也得到了不少车商的响应。记者在现场看到,和上海国际汽车展不同,此次车展现场没有华丽的装饰和妖娆的车模,只有汽车销售人员为观众介绍车型和价格。此次通用、奥迪、一汽丰田、长安福特等主力车商都带来了旗下全系列家用车型。东风雪铁龙更是在此次车展中完成了“世嘉”的全国首发。

  “小车”成参展主力

  和历次车展不同,在此次家用车展中,车商不再大量排出最豪华、最气派的车来装点门面;取代这些“小坦克”的,恰恰是此前在车展中“难登大雅之堂”的小排量轿车。显然,油价不断上涨以及汽车消费税的上调,影响了购车者的选择重点,也改变了车商们的策略。

  记者在现场看到,即便在别克君威这样“老板车”的展台上,展车也以2.0这样的最低排量亮相,而其他车型也以1.8、1.6居多。车展现场虽然也有包括凯迪拉克、克莱斯勒等豪华车型,不过人气最旺的却是雪佛兰、奇瑞等“小车”。新凯越三厢旁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回答车主最多的问题就是:“这车油耗多少?”、“有没有更小的排量?”等等。

  车展大打“促销”招牌

  由于此次车展破天荒地允许现场订车交易,因此一些被眼下惨淡车市“逼急”的车商甚至将价格战带进了车展现场。连现场的观众都感慨:车展中打出“促销”招牌,恐怕也只有今年的车展才能看到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奇瑞对参展的所有车型都进行大幅度促销,价格从3000元到10000元不等,而且还对每位现场订购奇瑞车的客户赠送1000元油卡。显然,在4S店促销越来越乏力的现状下,借助车展来促销,成为了不少车商最后的期望。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