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抛额度换资金 挂“沪”牌二手车重现市场

  去年开始,上海牌照价格就开始不断走高,为此,上海二手车市场内带“沪”牌二手车几乎不见踪迹。可记者近日在二手车市场发现,带沪牌的二手车突然开始增多,且一度成为热销车型。记者调查发现,这正是二手车“黄牛”为回笼资金而抛售额度的一种方式。

  挂沪牌二手车突然增多

  从2007年初开始,上海私车的牌照价格一路走高,最高点时牌照的价格已超5万元。因此,上海二手车市场内一段时间内几乎都看不到带上海私牌出售的二手车,大部分的额度都开始被二手车黄牛囤积“炒卖”。但最近一则广告却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马3,使用2年,带上海私牌,价格13.8万元。”这是近日在报纸上刊登的一则二手车出售广告,在该广告旁边还有数款带上海私牌出售的二手车。据广告发布者介绍,他手上有四、五辆带上海私牌的二手车准备出售,这些车的车龄都在2年左右。

  据他介绍,广告刊登的第一天,一辆带“沪”牌排量为1.8L的宝来便以11万元的价格成交,而询问其他带上海牌车辆的消费者也极多。同时记者在上海部分二手车市场看到,也出现了不少带沪牌的二手车出售。“这些车型的销量还不错,一般只要一挂牌卖,经纪公司很快就能将这些车出手。”二手车经纪公司销售员小王告诉记者。

  据悉,这些挂牌出售的车辆一般使用年限都在2年左右,甚至部分车辆的启用年限不到1年,而一般二手车市场上一年左右的车辆价格都是新车价格打8折左右,车况好也成为这部分带牌车辆热销的原因。

  迫于资金压力甩卖额度

  据一位二手车经纪公司的人员介绍,经纪公司出售这些带牌二手车最主要的原因是,回流被额度套牢的大量资金,其次希望通过额度来抬高二手车价格和增加二手车销量。

  上海从今年1月实行新的额度拍卖制度后,不少经纪公司原本用4万甚至5万元拍到的额度就急速贬值。虽然通过前几个月的消化,不少二手车商手中仍有部分额度囤积。如果按照之前5万元的价格计算,那么囤积十张额度的经纪公司就有50万元的资金被套。

  从近三个多月上海私车额度的拍卖情况看,其价格基本稳定在3.5万元左右,也就是说如果经纪公司囤积十张私车额度,仍有近10万元的损失。虽然经纪公司想拖延牌照出售时间来减少损失,但政策因素却让这些囤积额度的经纪公司不得不尽快处理手中的额度。

  根据上海的汽车牌照过户政策,旧车额度6个月内不过户将作废,同时上海政府从今年4月1日开始严格实行“私车额度上牌后一年内不予办理车辆带牌过户转让手续”的规定,在这两种政策的作用下,各二手车经纪公司不得不急于在今年10月1日前将囤积的额度清完。

  为此,挂在车况良好的二手车上出售成为了不少二手车经纪公司抛售私车额度最普遍的做法,事实上,带牌出售车况较好的二手车确实可以缓解经纪公司因牌照而带来的损失。“车况良好我们就可以稍微提高车价,弥补一点额度被套牢的资金。”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样可以将因牌照被套牢的资金得到最大限度的解放。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