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汽修业迎重大变革 未来汽修五种模式共存

   针对车主的消费需求,业内也开始对未来的汽修模式进行探讨。省运管局最近发布的《2008浙江省汽车维修行业白皮书》认为,未来汽修发展将会5种模式共存。

  “小型化”发展模式,这种模式又分快修和专业维修两种。

快修要求2小时内完成作业,实行24小时经营。并且以内部保养替代外部拆卸修理。在美国,汽车维修厂已经消亡几十万家,取而代之的是一大批快速维修企业。专业维修是汽修市场细化的一种表现,有的专修发动机,有的专修变速箱。这种模式不但可以提升维修质量,也可以降低成本。

  连锁化经营模式。连锁化经营的一大特点是网点数量众多,同时对车主而言也更有品牌保障。连锁店统一收费、统一形象,配件来源充足,技术实力雄厚,这种模式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在美国,最大的汽修企业就是连锁集团,拥有数千家门店。在这种模式下,困扰车主的收费不透明等问题就可以得到有效解决。

  长三角维修救援网络一体化模式。这一模式是指在原来各省市维修救援网络的基础上,启用长三角统一的维修救援通讯号码96520,整合现有维修救援网络,实现资源共享。这种模式,解决了汽车在外抛锚的修车问题。

  特约维修发展模式。这种模式是国际上流行的一种专业化汽车维修服务方式,常见的有4S店模式。在国外,二手车交易同新车一样,也有固定展厅,并享有一定期限的保修期。这种方式,也会成为今后常见一种修车方式。

  汽车延保发展模式。车主支付一定的延长保修服务费用,在延长保修期间发生的故障,由厂商(或提供延保服务的公司)承担维修费用。汽车延保在美国已有30多年的历史,美国60%以上的车主都会主动购买汽车延保服务,成为一种主流消费方式。这种模式的优势在于省钱、省心、省事、保值。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延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