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张洪岩:卖汽车不同于卖摩托 工作要精细

图为上海华普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洪岩

   年底将下线代号SL1新车

 

  记者:华普1.3车型,产品的主要特色是什么?您主要推广它哪个点呢?

 

  张洪岩:主要推广点是在于小排量、节油,再到性价比,现在经济型轿车、民族品牌,1.8以上的销售普遍很差,这有中国老百姓的一个接受程度问题,因为中级轿车合资品牌的价位都不高,品质、服务保障深深的给中国人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民族品牌现在做大排量B级以上还是比较难的。

 

0.8L1.3L之间,这是主要产生竞争力的区间。再加上油价上涨,1.3排量的三厢车应该很受欢迎。除了这些宏观因素以外,我们自己的经验也表明了这一点,因为去年我们有一个“海域”,以前都是1.8L1.5L的车型,今年推出1.3L。这款车是华普从去年到今年提升产量、提升销量的一个关键车型,就是因为推出了1.3,所以我们“海尚”也想锻造一个“海域”成功案例。

 

  记者:对于其他的1.3的车,比如夏利的1.3车型,这款产品有哪些特点?

 

  张洪岩:在相同排量,同时定位的时候,就要比性价比了。同样配置比价格,现在各厂家为了竞争的需要配置都大同小异,没有太明显的差距,差距在于什么呢?就是底盘技术和发动机技术。第二个就是我们的尺寸、轴距,我们的轴距是这些车型当中相比最宽的,我们的车身长度也是最宽的。这两大卖点是其他3三厢当中不具备的。

 

  记者:是否还有其他的生产高级轿车的计划?

 

  张洪岩:有,我们今年的第四季度要下线一款,现在我们的开发代号是SL1,现在名字还没有确定。这款车是1.1排量,和华普过去所有车的底盘都不同,使用的CVVT发动机,仪表盘、内饰全新变化,这款车正在紧锣密鼓运作,大概一年半以前开始动手的。还有一款今年11月份有希望下线,这款车是1.8排量,从造型到仪表盘到底盘,具有革命性变化。

 

  我们在第四季度还要下线,和英国锰铜合资生产的,上海英伦经典商务车。200610月与英国锰铜签订合资合作协议,现在销售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进行。我们下个月8号到英国去考察,针对这款车销售之前做准备。在伦敦,我们要访问乘客、访问司机,要访问经销商,要访问出租车公司,要访问政府。

 

  此后,在现有上海英伦经典商务车基础上,底盘不变、发动机不变,换外壳,新的SUV就会出来。所以总之,在一款通过底盘、通过发动机、通过外形的变化,可以延伸轿车,还有SUV要利用这个契机提升华普的品牌形象,延伸华普的产品,充分的吸收和利用英国造车的技术和工艺,来提升华普的增值水平。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