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双方确认技术合作 菲亚特或将牵手广汽

    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与广汽还没有涉及成立新合资公司和代工生产等项目。另有菲亚特汽车中国高层透露,目前只是达到初步合作的意向,在技术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并不是没有扩展合作领域的可能。

“毕竟广汽的营销手段和盈利能力在国内都是一流的,而且广汽的合资公司现在都是日系企业,缺乏能扩大市场份额的A级车,如果跟菲亚特合资能实现互补。”

  但该高层认为,这些事情还需要进一步协商,此外还得看菲亚特和奇瑞的进展,菲亚特和奇瑞至今进展顺利。

  保罗·阿尔贝里诺并未透露是何种自主品牌车型,但有知情人士称,很可能就是上述利用凯美瑞底盘技术的第一款广汽中高级汽车,因为广汽的首款自主品牌三厢B级车就是在凯美瑞底盘基础上委托意大利设计公司,在这基础上再和菲亚特进行接触。

  广汽、菲亚特相互看重

  双方确认技术合作 菲亚特重庆项目仅为发动机

  “毕竟广汽的营销手段和盈利能力在国内都是一流的,而且广汽的合资公司现在都是日系企业,缺乏能扩大市场份额的A级车,如果跟菲亚特合资能实现互补。”

  “我们和菲亚特确实谈过,但不一定能成功。”——广汽一内部人士

  重庆项目主产发动机——菲亚特中国高层

  菲亚特、广州汽车集团股份公司(简称广汽)碰在一起会擦出火花吗?

  “跟广汽的合作目前仅限于技术层面,主要是帮助广汽做自主品牌车型的开发。”在菲亚特三款进口车博悦(Bravo)、领雅(Linea)和朋多(Grande Punto)的上市仪式上,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而除此之外,双方还没有涉及成立新合资公司和代工生产等项目。

  广汽内部人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对菲亚特之事没有像与长丰合作一样呈现模棱两可的态度,“我们和菲亚特确实谈过,但不一定能成功。”他说。

  在与广汽合作的同时,菲亚特也没有闲着。

  在菲亚特引进三款进口车之前,重庆市发改委发布消息称,7月31日,与重庆市政府签订的意向书旨在建立一家菲亚特动力科技的独资企业,为已有OEM合同客户配套,生产专供出口的轻型柴油机(FPTFIC)。预计工厂的产能约为年产10万台发动机,其中70%出口。出口部分由上汽菲亚特红岩提供主要零部件,由FPT以独资方式在重庆市北部新区建设组装厂。

  “重庆项目是菲亚特集团下的动力公司,而与广汽接触的是汽车公司,是两个不同公司。”菲亚特中国公司高层日前对本报记者这样表示。 针对该重庆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报道,菲亚特日前特别向本报发来菲亚特集团都灵总部和重庆发改委的声明称,“18亿元投资额与上述项目并无关联,而是去年宣布的由依维柯、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汽集团和重庆市政府达成的新建重型柴油机领域合资公司的总投资额。”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