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换车高峰或到 二手车能否助推下半年车市?

  9月之后,大约将有超过5000辆各类奥运用车会集中进入二手车拍卖市场,这一消息让经销商们跃跃欲试。

  “现在卖一辆二手车,至少能赚4000至5000元,而卖一辆新车,很可能是亏钱,这就是为什么经销商愿意做二手车的原因。

”一位经销商管理人士向记者解释。

  眼下车市低迷不仅令经销商积极寻找生财之道,也让很多人怀念着2003年的车市井喷。当年我国人均GDP突破1000美元大关,轿车进入家庭之势十分凶猛。不过回忆归回忆,现在许多汽车经销商把希望寄托在“换车高峰”上。新华信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车主将换车周期锁定在3至5年,预计今年将出现“换车高峰”。

  那么,二手车能否助推下半年车市?

  新华信调查显示,有40.3%的车主明确表示,在车辆使用到第五年时为“最佳的换车时机”。新华信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副总经理郎学红预计,2010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有望达到或超过新车销量。

  新华信的调查还显示,“档次提高”是绝大部分消费者在换车时对车型选择的基本要求,占71.4%的比例;另有21.3%的消费者会考虑不同类型车;只有7.3%的车主会在同一档次车里进行挑选。大排量车主换车随意性大,1年内换车比例在轿车里表现最为突出。

  不过,实际情况似乎与新华信的预计有偏差。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31个省市二手车累计交易121.20万辆,同比增长15.08%,与去年同期21.94%的增速相比,下滑了6.86%。而销量波动最大的就是大排量二手车。

  据了解,受成品油价上调影响,不少3年车龄以上的大排量车被抛售,这些车成为最难销的车型,无论是收购价还是销售价,跌幅都超过了一成。可是还有二手车经销商看好9月以后的这块市场。“9月后买二手的大排量车可以避免消费税的问题,有助于大排量的二手车销量提升。”51汽车网华东交易服务中心的检测专员房恒军对记者说。

  我国汽车消费税政策自9月1日起调整,排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以原价为158万元、排量为6.0L的新途锐W12顶配版为例,在消费税调整后价格将升至220万元,前后相差80多万元。

  “因为市场不够规范,中国的二手车价格一般为美国二手车价格的两倍左右。”房恒军说,“二手车一车一价,好不好卖,还是看车况。”他举例说,一辆2002年(出厂)的奔驰,车况好可以开价到30万元,而撞过大修后“15万元都卖不到”。尽管修理厂的“表面功夫”做得好,可还是难逃检测仪器的“眼睛”。他指着一辆大奔说,“出厂的车身油漆厚度一般只有80微米,而这辆奔驰车身有一处油漆厚度达150微米,明显大修后重新漆过。”

  如果能准确地了解车况,买二手车的确是实惠的选择。在上海经商的陈先生偏爱二手车,上个月花8万元买了一辆里程有9万公里的二手桑塔纳3000。不仅价格实惠,而且省去了繁琐的上牌手续。他对记者表示,在4S店选车时看到贴有“51汽车二手车认证”的标志,让他比较放心。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恒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