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王向银:戴福合资 奔驰好处一定大于福田

    迷迪下月上市 售价6-9万 目标个体商户

  搜狐汽车:王总刚才提到一个非常宏伟的蓝图,各个领域都全面开花。

我们刚刚也听到您给我们介绍了一下乘用车的领域今年10月份马上要推出的CDV,你能不能给我们解说一下这款车的定位,和它的目标人群?

  王向银:在上世纪末到本世纪初,欧洲有一款非常流行的车就是CDV,实际上是一个跨界车,所谓CDV实际上就是带箱子的轿车,是一个全轿车的概念,但是有商务的功能。

   福田把这款车在欧洲仔细的研究,发现这款车经历了欧洲也就是四个阶段,上世纪70年代,欧洲人把两厢轿车装了一个箱子,成了一个轿车的多功能车,上世纪80年代,他发现光用轿车不一样,他把轿车和两厢车一改,把这个轿车和箱子进行了整合,上世纪90年代,人们发现这个车完全可以弄成跟小MPV一样,就是乘用功能为主,兼用商用功能,这就是第三代。第四代就是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就是把MPV跟轿车做了很好的结合,实际上就是把商用车和家做了非常好的结合,就相当于CDV正式形成,这个车现在在欧洲有10多年的历史,每年有120万辆的生产量。

    所以福田在没有直接做乘用轿车,而是从这个车开始,福田有一个引申的变化,把这个车开发出来以后,赋予了商业、家庭、车这么一个理念,使它成为一个商家车,所以我们从物质上开发了这款车,从精神上、从传播层面我们把它定义为商家车,大家都知道生活实际上就是商和家,人的生活的全部就是商和家,我们把商和家用我们这款车来承担,实际上我们试图承担商和家的完美结合,就是人、车、生活的完美结合,就是我们创造这款车的动机。

  我们创造这款车有四个特征,第一,大空间。我们这个车4.38长,这个空间达到3立方米,而且里面可以承载1.8米长的货物,这是一个大空间。第二个,高承载,一般轿车5个人,350公斤,我们650公斤的承载。第三,高安全,这个底盘我们是和莲花合作的一个跑车底盘,在冰雪路面拐弯的时候非常平稳,第二个我们那个车身碰撞达到四星以上。第四个特征是最关键的,多功能性,因为它是高层的、因为它是大空间,所以我们把它各种各样的满足商家需要的车,首先满足家,一直到现在好多人买一个车希望郊游,玩,希望里面放好多别的东西,比如养狗,轿车里面待不了吧,我们这个车因为3立方米,完全可以把这个东西改装的放到后面,很多东西都可以放在里面,所以可以满足那种,想买一个轿车又嫌轿车太小的需要,大量的满足家用功能的情况下,还满足你的休闲娱乐提高生活品位的需要,这就是欧洲新生活。第二,还有好多是我是做生意的,我希望有一个大空间,但是还要能坐人,我们就给你改装成各种各样的功能需求,反正光行李架就有八种之多,还可以把自行车放在顶上,还可以放滑雪板,所以这样商业也可以用。

  搜狐汽车:我们这款车有没有主要的竞争对手?

  王向银:这就是福田的一个创新,这个是轿车和MPV的结合跨界车,现在中国还没有这个车,就是一个蓝海,所以福田就善于抓蓝海。这款车没有现实的目标市场,有很大的潜在,比如想买轿车的,但是轿车空间不大,不方便,可以选择这个车。第二,我们中国有那么多的个体老板,开影楼的、开花店的,他需要漂亮一点,但是需要把花、服装挂在后面做买卖的,有这个车,我们调查中发现好多这个情况,需要这个车很漂亮,面的又做了不了,用其他又不适合,要有轿车样子的,我们把这个车改装的非常漂亮。第三,中国有600万辆面的市场,现在网上面的升级非常厉害,我们每年如果能升个20万辆上来就是很大的市场,所以这样虽然没有,但是这些市场全是我们的目标市场,所以我认为这个车的目标市场前景是很广阔的。

  搜狐汽车:刚刚听您介绍我们也确定了这样一个目标销售群体,这个价位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区间呢?

  王向银:这个价位我们会满足各种层次的需要,既有高的,9万多,有各种不同的配置,还有特种功能的,警车、殡仪车、邮政车,还有我们仿英国伦敦的那种车,还有个性化的车,这样就看你装多少配置在里面了,你喜欢一些什么东西,这个可能价格就高一些。有的满足基本功能,那就是配置要低一些,满足基本的一些功能。所以我认为从6万多、7万多、8万多、9万多,是比较宽泛的价格范围,应该是一个多功能车,是跨界车,就看你有多少需求,就看你的品位有多少需求。

  搜狐汽车:觉得这个车您讲了以后我们挺期待的。

  王向银:你可以买一个,也很漂亮。

    搜狐汽车:乘用车经销商网络的铺设情况是怎样的?

  王向银:商用车网现在已经比较完善,有2000家,这么多年支撑了福田汽车10多年的发展,相对来讲中国的商用车企业里面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我们从2001年开始着手建我们的乘用车网,就是多功能车网,多功能车网一定要有多功能车做支撑,我们多功能车网是哪几个产品呢?第一,我们有风景,就是轻客,第二我们去年投入的蒙派克这个产品,第三个今年现在要投入的迷迪,第四个我们还会有SUV,就是越野车,会用这四个产品组合一个乘用车网,这个网络这五年我们已经建了有120家,而这120家跟我们同甘共苦走了已经有5年了,所以对业务比较熟悉。但是这里面由于轿车这个网络的集中化程度在中国是在提高的,跟国外一样,网络数量在逐渐减少,中国也是这个趋势,网络集中化程度在提高,这个当然不排除我们商用车当中有10%左右的优秀网,规模很大,也愿意做轿车,这种我们也是不排除的,我们主要是吸收新的经销商网络。比如迷迪我们今年10月份开始投放,我们规划是70家,到今年9月底我们建了35家,所以现在35家网络已经全部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