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王向银:戴福合资 奔驰好处一定大于福田

    奔驰的好处一定要大于福田的好处

  搜狐汽车:跟您谈了一下乘用车,您刚才说我们要两手准备嘛,包括我们出口,来完成我们2010年的远景目标,最近您也提到了我们和戴姆勒的合资,应该是最近业界最大的事情,而且是广为关注,大家认为这是开创了合资新的模式,大家都觉得从合作的方式来讲的话,大家都觉得对福田是一个极大的利好,但是也有评论说看不到这个东西对奔驰的利益在哪里,所以大家就觉得,为什么感觉好像全部是我们福田一边倒,奔驰这边的利益在哪里,所以对这种可行性也产生怀疑,就想请您讲一下这个。

  王向银:从两个纬度来讲,福田的好处大家都意识到了,但是合资好处是双赢的,特别是对欧洲来说,他的好处一定要大于福田的好处。

    我认为奔驰的好处,第一,奔驰是做极高端品牌的,它的理念就是,承认有比奔驰更好的车,但是不在地球上,按他自己的感觉就是,他就是无与伦比,这种霸气,这种藐视天下。这种品牌理念造就了奔驰品牌一直追求的是高品位、高档次、高享受,但是同时也有一个高价格,在轿车是这样,在商用车也是一样的,他在这么多年的探讨中也在探索,他为什么在商用车中进不了第三世界,进不了发展中国家,是需要有这块来补充的,但是他靠什么来补充?他自己的国家,唯独一个就是找一个合作伙伴,找谁呢?全世界他都找了,他发现福田是全世界的商用车第二,商用车他是第一,他找第二,福田这么多年在商用车里面我们就说卡车,不仅重卡,轻卡我们占中国三分之一,所以说这个里面都相对运作的很好,而他在重卡他的品质很高,200多万一台,但是他的量很小,如何进入其他国家呢?那么大的品牌利益,那么大的网络资源,但是他能满足那么多国家需要,这个对他长期来说是不利的,所以他也需要往下都,这是卡车。客车也是,他的高端客车,400多万一辆、300多万一辆,我们福田同样配置的客车,我们50万、80万,相当于几倍的价格,那些国家他也进不去,所以他也有一个后续发展的问题、未来发展的问题,有一个全球战略的问题,所以他这样考虑到,需要组合一个,因为他自己来建很难,他就需要组合一个现有的资源来跟他共同完成这个目标,就是双赢嘛,这样我们需要他的高品牌、高的管理水平资源,他需要中低端这块市场,这块产品资源来补充他那块不足,所以这样是互利的,所以他对这个事非常非常重视,不是一般的重视,所以他才决定把运营中心放在中国,不放在欧洲,因为那个地方资源情况、成本状况,是这样的。其他的国家呢,没有像福田这种大规模的厂,现有这种好的管理条件,我认为也是一个互利。

  搜狐汽车:我们也知道在亚洲市场,包括在俄罗斯,在其他国家也也一些合作,我们跟福田这样的合作,会不会影响他整个布局,或者说有什么其他深远的影响呢?

  王向银:不会影响他的布局,是他全球布局非常好的补充,因为他既然是全球运营中心,就是说他以未来成立的合资厂为依托,以两边股东为靠山,他还会在其他的国家建立他的,除了建市场以外,还要建他的生产基地,而且第一步规划,比如在俄罗斯、印度等,都要进,我们股份对外公告上也讲了这些东西,也是经过确认的,不光是在中国,是全球的都在考虑这个,所以我说的还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双赢模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