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荣威最新上市的550以“数字化”理念登场

  荣威作为自主品牌亮相中国的时间并不长,也算是一个新品牌,但依托英国原厂的技术与设计理念,它上市之初,其产品的成熟度就排在了自主品牌的前列,再加上有上汽作为强大的后盾,使它具备了真正与合资品牌分庭抗争的能力。荣威750已让人看到了它的实力,而最新上市的550又以“数字化”理念登场,尽管从品牌到产品来看都是新来的“小生”,但其竞争力不容小窥。

荣威550是古典造车艺术与现代科技的结合体

内饰布置严谨有条理,凸显“数字化”

后排座椅舒适 空间足够大
1.8T发动机响应积极

方向盘上的功能键顺手好用
侧后方观感结实而动感



  典雅与新潮的结合体

  荣威550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以名为W2的概念车身份亮相,当时就以其先锋的设计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此车将众多的高科技装备集于一身,为人们带来了一大想象空间,此车会量产吗?很快便有了结论。量产的550融合了上汽与国际团队的集体智慧,除了前脸改动较大以外,基本遵循了概念车的设计思路。

  由于具有上汽与国际团队的双重背景,荣威550的亮点自然不少,在外观上的体现可以归结为两点:典雅与新潮。

把它与同级其他车型放在一起,尽管增添了不少时尚元素,但其“英伦气质”依然明显,这种气质使它的形象得以“脱俗”,显得更为典雅而且高贵。在上汽的研发团队追求最前沿的开发理念的努力之下,荣威550的“前卫与新潮”也显而易见,这两点的结合应该是荣威品牌形象未来的发展方向。

  细节上,荣威550的外形风格更为简练、精干,从头至尾整个车身造型饱满而紧凑,线条流畅,展现出成熟自信的设计语言。车头的横向细条装饰格栅具有“琴弦”的韵味,“花生”似头灯既延续了家族的双圆头灯基因,又让它变得更为整体而时尚。高腰线加上平滑结实的尾部又增添了动感元素。

  数字化座舱是一大亮点

  荣威550提出的“数字化轿车”概念,在座舱显示的最为直接。首先吸引人的是跨度颇大的数字化显示系统,里面包含了数字仪表、行车电脑和中央显示屏。其仪表设计非常新颖,中间为圆形转速表,两边紧随的是水温计和油表,两侧的显示屏分别为时速数字和行车电脑显示。这样的设计不但新鲜,而且一目了然,红线边框在开灯时也会亮起,把仪表装扮得醒目。

  荣威550还在自主车型上首次装备了手动换挡拨片,定速巡航也有装备。同时。智能钥匙点火、SD卡插槽以及中央娱乐控制系统都体现了它的“数字化”,方向盘上的两个滚轮用起来也很方便。不过,这些装备都统一在气氛和谐的车厢氛围之下,浅色为主色调,配以黑色与桃木装饰,营造出现代而有秩序的内部空间。但在装饰细节上,记者认为车门内壁的桃色饰条安装位置过低,如果上提至黑色与浅色内壁交接处效果会更好。

  动力系统完善可靠

  这台1.8T车型装备的是与荣威750 1.8T车型相同的发动机,这台发动机记者在试驾荣威750时做过测试,其绝对功率值得信赖,在高速公路曾跑出205Km/h的极限速度,在车身相对较轻的荣威550身上这台发动机表现更为从容。

  5挡自动变速箱换挡顺滑,急踩油门时,换挡响应速度很快。手动换挡拨片能够满足喜爱运动的人士需求,实际实用其灵敏度还不算很高,但在经过摸索适应的阶段后,能够体现手动控制的驾驶乐趣。

  精准操控从来不是英国血统汽车的强项,荣威550也不例外,但它结实、硬朗的底盘为它的操控增添了运动感受。路面信息能够比较清晰的传入车内,经过坑洼路面时来自底盘的震动整体感很强,没有其他异响。从它的行车表现能够判断出其年轻化的倾向。

  记者点评

  这是一台具有诸多亮点的车。从研发开始,它就已经站在自主车型的最前沿,其整体品质如车型设计、各部件装备、动力匹配以及行车表现上都表现出很高的成熟度,尽管在某些细节上没有少数几个合资品牌表现得那么老练,但它不失为自主品牌最成功的车型之一,其“数字化”概念甚至走在了同级国际品牌的前面,总体看具有了与它们一较高下的资本。

  参数/配置

  车型:荣威550 1.8T

  发动机:Kavachi 1.8T全铝

  排量:1800 cc

  最大功率:118/5500 KW/rpm

  最大扭矩:215/2500-4500 N·m/rpm

  变速器:5档手自一体

  最高时速:205km/h

  驱动形式:前置前驱

  悬挂:麦弗逊独立/五连杆独立(前/后)

  制动方式:四轮碟刹

  长/宽/高:4624/1827/1480 (mm)

  轴距:2705 mm

  指导价:14.28-18.98万元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