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山东公务车排号轮休 20多辆违规车被通报

  新华网济南9月7日电(记者王汝堂)记者从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自9月1日至今,省级机关9000多辆公务车已排号轮休一遍,其中20多辆公务车因违规不休被通报。

  为推进节能降耗,从1日起,山东省公务车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周一至周五停开公务车牌号尾数分别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省级机关公务车按号轮休执行情况总体很好,但也存在个别公务车违规不休的情况。除少数特殊公务车和特殊情况外,最终核实有20多辆公务车违规,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对这些车辆进行了逐一通报,并责令立即整改。

  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这20多辆违规的公务车外,另外也存在一些车辆没能按号轮休的特殊情况:一是特殊公务车,如防汛、公安、司法、工程等车辆;二是拼车的机关班车、商务车;三是非限行日出差到外地,限行日恰好回济的车辆。这位负责人称,下一步山东省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公务车按规定轮休。

  据了解,山东省是能源消费大省,其中政府机构能源消费量占全省终端能源消费总量的6%左右。山东通过公务车“排号轮休”等措施,力争实现2008年公务车油耗降低20%的目标。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