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贾新光:致胜降价不会引起其他品牌跟进

  2008年9月8日起,福特蒙迪欧-致胜全系列产品将实行新的厂商建议零售价,价格下调幅度最高达2万元。

  关于蒙迪欧致胜的降价,搜狐汽车第一时间采访了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贾新光,他表示自己也是刚刚得到这方面消息,但并不是感到很惊讶。

  他说,今年7、8月份,因为奥运的关系,很多厂家的促销活动都没法进行,以至于销量惨淡,9月初长安福特采取这样的降价措施也属于情理之中。同时,今年上半年国内很多车企销量都不尽如人意,8月份更是下滑严重。今年很多车企都将肯定达不到年初的销量目标,上半年销售最好的也就达成了全年销售目标的40%多,最低的似乎只达到了33%,“上半年都达不到一半,下半年销量上可能还不如上半年,有人说上下半年销量一般是4:6,这是不可能的”贾新光对今年下半年的车市也做出了悲观的预测。

  问及今年车市为何如此冷清的原因。贾新光表示,除了奥运的影响之外,更深刻的原因是因为物价上涨。日常生活品都涨价了,以至于很多人买得起车用不起车,已经买车的减少了车的使用。他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戏称“肉涨价引起车降价”。

  当搜狐汽车问及致胜的降价会不会引起其他品牌的竞相降价跟进,贾新光表示了否定,他认为,其他品牌估计会从使用成本上给更多实惠来吸引消费者,而不是降价手段,比如说推出更省油的车、降低配件价格、延长汽车保修时期等,来应对消费者“买得起用不起车”的现状。

  联系到凯美瑞今年8月份第一个积极的响应了《反垄断法》,允许经销商自行调价的事情,贾新光否认谁是今年降价潮“第一枪”的说法,只是说,此次致胜降价不是“第一枪”,车市今年一直是“枪声不断”。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新光 |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