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销售接力棒交接 奇瑞将在海外落子布棋

  “我能预感到,大家会关注李峰离职后奇瑞的变化。”9月10日上午,正值奇瑞在“中国航天城”正式交付“神七任务航天员礼宾用车”之际,媒体几乎将所有的火力都集中在奇瑞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身上,但这样的接触并没有成为一次简单的“打太极”外交,金弋波解释称,原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离职是正常的企业内部人事流动,奇瑞各个销售大区的工作并没有因此受到干扰,同时,他也透露,目前奇瑞在海外的第八工厂已在马来西亚部署完毕,具备了相当的规模生产能力。

  李峰去向成谜

  “我不可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李峰究竟会去哪里。”金弋波在面对这个话题时,已明显露出了审美疲劳,“无论是去学习,或是去其他企业,这都是个人行为,本身并不会波及奇瑞目前和未来的市场规划。”

  而就在金弋波做出澄清前几日,有关李峰回归北汽的消息已经传出,这样的猜测基于原南汽名爵总经理张欣已被徐和谊招致麾下,将负责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而根据徐和谊之前透露的消息,下半年至少将有两位销售大员空降,也正因此,李峰之前在北汽工作的背景更加深了这种猜想的可能性。

  在李峰8月份离职后,其手机长期处于关机状态,这就使这一猜想还停留在未经当事人明确的状态下,而在李峰之后,奇瑞销售公司已经快速公布了接替李峰的人选,原奇瑞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质量保证部部长马德骥,而在幕后,真正交接销售大棒的或许是郭谦,在正式跳槽奇瑞后,郭谦担任的是奇瑞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一职,目前尹同耀一旦要想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企业未来规划方向上,就必然要为其兼任的奇瑞公司总经理一职找到合适人选,若依据尹和郭之间的“君子协定”,郭谦接过销售大旗的可能性比较大。

  这就带来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一旦郭谦和李峰的动向都成为现实,那北汽和奇瑞之间则完成了一次典型意义上的人才流动,尽管这一时间段被拉得很长。郭谦之前曾就职于北京现代,当时一直是主管销售工作的常务副总,而李峰自1996年起就在北汽福田担当市场营销工作,在离开北汽前,他的职务是北汽福田副总兼营销公司总经理,两人若都能顺应目前这种市场面的呼吁,几乎都将跃上其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黄金起跑点。

  看似轻松的猜想在最终成为现实前,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无论是郭谦或是李峰,在跃升一步前,都必然会遭遇现实的尴尬。业内人士认为,李峰在离开北汽福田前,其职务已经与其在奇瑞的职务相当,一旦李峰走这步棋,他的回归必然会遭遇北汽系的压力,徐和谊要想引进人才,首先需要解决的是为李峰再次开展业务扫清障碍,这点徐并没有明确。

  而身在奇瑞的郭谦,同样面临这种实质上的压力,尽管郭与尹同样具有在一汽工作的背景,但郭谦此次要完成过渡,将由原先的业务型人才向全面开展工作转变,以目前奇瑞设立的多位副总和总经理助理各自统管各大区的局面看,郭谦是否能平衡这一局面,尚很难说。

  业务照常拉开

  在这样的微妙时期,奇瑞最需要的还是平稳拉开未来的规划,对于此,奇瑞方面显示出了足够的信心。据金弋波称:“A3项目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在完成最后的市场考察和定价准备后,将迅速切入市场。”他预计,9-10月的车市总体销量应该平稳增长,而真正的市场增长可能会出现在10月以后的年末阶段,“A3今年投放市场后,应该会成为奇瑞在国内一个不错的增长点。”金乐观地表示。

  而对于和克莱斯勒的合作一事,奇瑞方面不愿给予更多的消息披露,对于双方在代工价格上的分歧,奇瑞方面没有予以置评。显然,无论是对于克莱斯勒的代工,或是来自于菲亚特的技术合作,一贯以我为主,寻求自主发展最大化的奇瑞还在争取更大的话语权。

  对奇瑞来说,最值得说的话题还是来自于其海外工厂的全面开花,由于国内今年的销售预期明显低于往年,能为奇瑞分担更多销量数字的重任就落在了其出口项目上。

  “与俄罗斯的谈判已经进入尾声,随着俄罗斯合作方融资的完成,奇瑞在俄罗斯的落地生产将冲破最后一层阻力。”金弋波称,而与此同时,奇瑞与马来西亚阿拉多公司合资建设的工厂已具备规模生产能力,这标志着奇瑞汽车在海外的第八家工厂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奇瑞汽车在马来西亚首次推出东方之子是从中国进口零件,在马来西亚南部柔佛州首府新山组装。未来奇瑞还将在马来西亚投放更多车型。

  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布表示,马来西亚希望成为地区汽车产业中心,因此鼓励包括奇瑞汽车在内的国外企业进驻。据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介绍,通过与阿拉多公司的合作,奇瑞正致力于把马来西亚建设为奇瑞在东盟地区主要的生产中心。而根据奇瑞的计划,到2010年在海外设立14家工厂,出口汽车40万辆。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 郭谦 | 金弋波 |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