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中级车市8月销量点评 新老车款比拼销量

  中级车市由于销量大,一直是业界公认的“跑量金牛”。在目前车市整体陷入低迷的情况下,中级车市的“跑量”作用便被各个厂商视为救市法宝。只要抢占了中级车市,就不愁没有销量,只要有了销量保证,渡过淡季就不是问题。

8月份,各个车企在中级车市的争夺已白热化。排名前列车型之间的销量差距之小,令人充分感受到车市竞争的惨烈。

  8月份主要的中级车销量数据

  名次     车型        销量(辆)

    1      花冠/卡罗拉   17501

    2      凯越系列      12342

    3      伊兰特系列    11883

    4      TIIDA系列     9043

    5      福克斯系列    7750

    6      CIVIC         6646

    7      朗逸          6365

    8      赛拉图系列    5528

    9      速腾          5415

    10     明锐          4169

    11     标致307系列   3613

    12     骏捷系列      3207

    13     马自达3系列   1264

    14     蓝瑟          831

  从销量表我们可以看出,以卡罗拉、新凯越、伊兰特悦动为代表的第一阵营互相之间的销量非常接近,而以骐达/颐达、福克斯、CIVIC、朗逸为代表的第二阵营车型之间的销量也很接近,由此可以看出8月份中级车市呈现胶着的竞争格局。

  [主力车型点评]

  ■花冠/卡罗拉:由于花冠与卡罗拉的嫡系关系,统计的时候其实可以将两者合并计算。花冠/卡罗拉的8月销量超过1.7万辆,笑傲群雄。从销量上可以看出,卡罗拉作为日系中级车的代表还真是名不虚传,其酷似凯美瑞的外观和突出实用性的内饰装备为其加分不少。

  ■新凯越:作为通用汽车在华战略过渡期的当家花旦,新凯越以优秀的市场表现接过了老凯越的接力棒,并且几乎以一己之力托起上海通用的8月份销量榜“探花”的位置。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如今销售火爆的新凯越已经没有多少人质疑它的血统问题;通用“全球车”战略在新凯越上取得初步成功。

  ■伊兰特/悦动:作为目前市场上韩系车的标杆车型,悦动可谓是为其本家赚足了面子。客观上,经过改款过后的伊兰特悦动在外形上还是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在中国车市,只要抓住了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就能在车市上获得成功,而悦动就是这个理论的成功典型。

  ■骐达/颐达:很难说这朴实无华的小车有什么突出的特点,但是这本身就是对骐达/颐达实用性最好的诠释。可以说,骐达/颐达将日系车的实用性发挥到了极致,如果推出灵活应变的小改款,骐达/颐达可以轻而易举地延长传统车市中日系车型产品的生命周期。

  ■福克斯:曾经的两厢福克斯掀起了国内车市两厢运动型轿车的热销风暴,也一举为两厢车正了名。如今福克斯虽然没有当年每月过万辆的市场表现,但是凭借其良好的口碑还是能够保持一定的市场份额,相信经过改款之后的新福克斯将会给这个经典的车系带来好运气。[其它车型]

  虽然销量不如卡罗拉、新凯越等中级车巨头,但是CIVIC可以基本上做到没有存货。受制于产能的CIVIC能够保持如此稳定的表现,已经不需要其他的赞美之辞了。改“大嘴”之后的标致307却难以凭借其大嘴“啃下”淡季的市场份额,月销3000多辆的市场表现与其之前的市场目标相去甚远。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