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迎接油价高企时代 车主的“省油秘笈”

  在车辆使用过程中的燃油费、保养费、停车费、保险费等各项费用已经成为了很多购车者沉重的经济负担。然而在这众多的费用中燃油所支付的费用无疑是最大的。迫于国内原油加工行业日趋严重的“油价倒挂”压力,国家发改委在6月20日作出了上调汽油、柴油零售价格的决定。

高油价时代的来临已经成为不争事实。

  对于有车一族的车主们,如何能够在驾驶过程中做到更好的节省燃油成了当务之急;而对于准备成为车主的人们来说,如何选购一款具有良好节油性能的车则成了最有实效的问题。

  那么一辆车的油耗究竟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如何使用才能使得车辆的油耗最经济?现在市面上哪一款车具有最优异的省油效果呢?发动机变速箱轮胎、空气动力学、车重以及日常行车环境,这些都是和一辆车的耗油量密不可分的。

  发动机是省油关键 第八代雅阁兼顾节油和动力

  曾经有专家这样向我们建议:开车时要选择合适的挡位驾驶。因为挡位越低,气门开度越小,发动机的功率利用率越小,耗油就越大。选择合适的挡位最能省油。而拥有一台具有优异节油性能的发动机,才是该条建议能够成立的最基本的前提。

  提起省油,便不得不提一下日系车,在中国消费者的眼中,日系车是省油的代表,而广州本田汽车则成了代表中的代表。在第八代雅阁各个排量车型上,均装备了本田著名的i-VTEC (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在保持动力强劲的同时,还可以将油耗控制在最低的水平线上。2.0L发动机的90km/h等速油耗最低6.2升,2.4L i-VTEC发动机的油耗却下降了8%,达到6.5L。

  最值得一提的则是第八代雅阁车系的3.5L车型,作为最高排量车型拥有第八代雅阁车系中最强劲的动力,是否也一如其他两款车型那样拥有优异的节能性能呢?许多消费者都认为:“省油和动力是对立的。”但第八代雅阁3.5L搭载的 VCM-V6发动机就推翻了这一成见,全方位地兼顾了节油和动力。这台VCM-V6发动机更同时达到了高动力和高节能两个极点。动力方面瞬间可以爆发280bhp的强大马力;节油方面VCM可变气缸管理系统的应用使发动机充满了人性化。6个气缸,可以根据驾驶环境,在6缸、4缸或者3缸之间自动切换,越少气缸参与工作,意味越小燃油消耗,因此VCM发动机的90km/h等速油耗只有6.8L/100km。

  重量轻但安全的汽车燃油更加经济

  汽车的安全性其实与重量并没有多少关系,但是汽车的油耗、装载能力以及加速能力,却和重量密切相关。因此选择重量相对较小的车型会比较节能。

  在国内上市的同级别车中选取三款同样为日系车的车型新天籁、第八代雅阁以及凯美瑞来比较,第八代雅阁的车身是三款车中最轻的为1515KG,等速的油耗也是最低的,仅为6.5L。

  虽然与同级别车相比第八代雅阁的车身重量是最轻的,但是在安全方面却丝毫没有打折扣。第八代雅阁在车身方面应用了“高级兼容性车身设计技术”,借助于全新的前部多边形框架式结构设计,提高了在各种可能发生的碰撞事故中对撞击能量的吸收效果,减轻人员所受伤害。同时,在第八代雅阁车身上加大了高强度钢板用量,从39%增加到了48%,在车身顶部和地板下方都设计了加强钢梁,有效地提高车身均衡刚度和碰撞性能。第八代雅阁既具有了让消费者安心的安全性,也拥有了让消费者省心的节油性。

  选择良好的天气状况出行也是省油的一大因素

  在恶劣的天气环境,比如酷暑、暴雨等天气状况下出行,都是耗油的诱发因素。由此看来,气候以及风向会成为油耗的影响因素。那么一款车的车身设计是否合理,也成为了是否省油的一个方面。

  第八代雅阁在降低风噪与增强车身稳定性方面也做了很好的处理,第八代雅阁对车身表面、车门窗框、前挡雨刮器和后视镜形状位置等,都做了精心设计,有效降低了风噪。而为了降低风阻和上浮力,雅阁车底下部采取了尽可能平坦的设计,底盘总高度比上代降低了15mm;采用更沉稳,间隙更小的方向设定,再加上更结实的悬挂结构,使得第八代与上代相比,空气阻力减小了8%,上浮力减小了23%。从微小的方面也给了车型节能的特性。

  拥有一台具有优异的节能性能的发动机,以及拥有时尚但实用性设计的车身,再配合良好的驾驶习惯,实惠才能够真正来到您的身边。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