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东风日产第100万辆汽车下线 > 东风日产企业新闻

中村公泰:在中国建第四个研发中心

 

  主持人:我想一问下在100万辆下线推出奇骏是怎么样的考虑?

  中村公泰:中国市场有一些遗憾,目前已经呈现了增速减缓迹象,奇骏逍客有一个共同的部分,我们按照计划是先逍客,跟着计划走。

发动机是分2升和2.5升的,3升的是难卖。

  主持人:在车价上会考虑哪些因素呢?

  中村公泰:价格的方面有一个销售的价格,还有一个用户想买的价格,我们要调查一下用户,要想多少钱来买车,他是想买奇骏还是别的呢?我们要让他觉得性价比是很好的,要达到这样一个状态,有很多人已经试乘试驾过了,车的好处大家都知道,很多的竞争车都是跑不了这个路面的。在刚才的时候,可能感觉其他的车都是停在哪里就是哪里,我们的车的性能非常好,车的价格太高了就不行,所以我们要调查意见,当初出来天籁的时候,也是出现了这个工作,所以说我们的车是很有竞争力的。

  主持人:那么有一些什么样的营销手段来做呢?

  中村公泰:当然可能要用客户区看看,这是很重要,也要让经销商来看,他们来做,来宣传这个事,因为车本身也值得大家去写,这些工作都要去做,今天是在非常差的路面上做的,不可能永远都是这么差的路面上,同样要让他在路面非常好的情况下开,在情况下有很很大的变化,在非常的好路面也可以感受到这个车的舒适型,里面还有很多非常舒服的东西,有一些小的,后面后面的行李箱,这个都可以拿下来,特别适合一些喜欢户外运动的人,几年前就为用户考虑得非常的周到,我们在这个里面和我们的叶带配合在里面。我是有自信的我绝对不会输给他们的,同时大家也可以写很好的文章给他们。逍客和奇骏都是在我的引导下开发的。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奇骏和其他的版本也一些什么区别,发动机和海外的发动机有些什么区别呢?按照台湾的标准来说呢?国产和台湾的有什么区别呢?

  中村公泰:对一些非常细的细节,我觉得还是要问专家比较好,把车导入中国之前,不包括奇骏也包括别的,他都有一些调查,并且进行一些相应的改善。

  主持人:刚才提到一个研发的问题,那么现在自己研发的车,像骏逸等车型,中日双方是怎么来分的呢?

  中村公泰:我对现在这个地方是很有感情的,当初我在这个地方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就要在那里建一个研发中心,当时我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在场的,今年是从日产在英国和美国建立研发中心20周年,现在他有一个基础,美国市场已经起来了,同时要在中国建第四个研发中心,日本、美国、英国、中国,希望他尽早地研发出适合中国的产品,这是一个梦想,因为中国的计算机铁路都非常快,我希望会发展得更快。1988年,也就是20年前,进入美国的时候,还有英国等,他们这个地方有很多开发车型的技术人员,可以很简单在那里获取,但是中国没有很多,具备开发经验的人,不可能拿那么多的人过来,把一些在日本做过的东西过来国产化,同时又一些厂家去做,像东风日产经过5年的,现在已经是初具规模了,在日本的工艺,包括在中国的供应商可以很早的共同进入到研发设计分娩,把中方参与进去,现在已经进入到了这个阶段了。

  主持人:那么中方参与的研发主要是一些领域呢?是外形还是别的呢?

  中村公泰:我们在工作的时候,要能够生产具有竞争力的价格的产品,要考虑先做什么,要做什么产品,在中国不可能一下子所有的东西都去宣传,这样的话,能够做的地方比较少,你说内饰等,其他公司也可以用的,比如说电池和轮胎等等,他都是要搞开发的,现在的轮胎都是中国生产的,不要从日本进口进来。

  主持人:现在中方这边参与是很深,那么有没有可能,东风日产自己推出自己一个品牌,有没有一个这样的计划呢?

  中村公泰:关于这个品牌每个公司都是自己的考虑,像日产汽车在日产是一个国际化的品牌,我希望在这个品牌之内也让我们有很多中国的技术人员可以早期地参与汽车的开发,然后逐步逐步地让一批技术人员,开发出更多的适合中国车型的技术人员。

  (日本方面的记者)主持人:目前对实际情况有什么想法呢?

  中村公泰:因为现在都在回落,现在的设想和投资是什么样的呢?现在有30万的计划呢?有没有很好的计划呢,我们是用一个稍微的保守地进行了一个预测,现在是整体实现了,现在在8—9月份出现了一个下滑,但是我们还没有出现负增长,希望在以后可以稳定,现在9月份过去一半了,但是还没有出现。在6月份的时候,我们出现新一代天籁的时候,我们希望他可以打造销量的车型,现在来看,前面所在的一些地区下滑还是很厉害的我们还是还有信心的,现在我们推出了奇骏的新车,下一步我们就要让经销商过来体验一下,把我们的销售目标预期完成。像天籁中的公爵比我们预想的更有人气。现在通过一些措施销量也上来了,让广大的客户认识到我们的车是一个高档车。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奇骏是一个欧洲的版本完全地复制过来的,那么现在您认为什么样的车型是比较畅销的。

  中村公泰:关于这个产品的规划我认为并没有说那个车比较简单,那个车比较难,都是经过后面的考虑来看的,也包括奇骏。因为用户对车的使用方法很多,这个产品要有一定的关注才可以,日产可以提供给广大用户的产品。你说把欧洲的版本复制过来不是一个完全这样的,我们考虑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就想到,因为中国的市场是很大的市场,他不会低于美国和欧洲的市场,我们都要考虑全球,到底用户是追求什么样的车型,我们每年都要做调查的。在这个区间里面一定要开发车适合中国的车型才可以,在中国的天籁作为美国的用户和中国的用户都不相同。像奇骏是一个真正的SUV,它的外形就表现了它的性能,大家今天都有感受,车颠簸来颠簸去,大家都可以看到,他的外形,他设计成这个样子都是有理由的。其中在试乘试驾的时候,有一个时间是车扬起来的时候,只能看到天,在走非常窄的路的时候,有些是刊看不到的,但是作为一个SUV的车的时候是不可以的。所以说要把这个玻璃给竖起来才可以,才适合什么样的路面,他之所以造成这样是和它的性能是相结合的。日产生产的车,包括在中国的车型都根据它的性能来决定的,所以说,它的开发不管它的车的外观和国外的是不是相同的,但是我们在这个上面的投资是很少的。因为日产和雷诺是联通的,他们是在一个工厂上面生产,那么我们也可以结成联盟,我也可以考虑。

  主持人:我问一下发动机是不是要等到雷诺的时候,才可以投产呢?还是说在目前根本就不用考虑2.5升德国发动机。

  中村公泰:关于国产化,只能让他有很大量以后,才可以去做,目前来说,还是在考虑2升的发动机,那么2.5升要是有这个投资的时候才可以考虑。

  主持人:判断的这个标准对日产来说是多少呢?

  中村公泰:有各种各样的数字,目前还是没有办法来回答。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电动车的情况,日产的电动车是一个什么情况呢?

  中村公泰:日产正在搞绿色项目,在2010年的时候,在以色列,葡萄牙推出,到时会推出的。我来到中国以后,有一个事情非常的吃惊,电动车很多了,我在武汉是居住的,有很多的电动车、摩托车都是非常多,现在追究的国民还是很宽容地接受电动车。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