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单双号解禁 首个工作日交通流量明显上升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专电(记者张舵、李舒、殷丽娟)22日北京迎来了奥运交通限行解禁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时段,北京全市交通流量明显上升,但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正常。

  家住北京东北部的李同军早上7点半从家开车上班。
他告诉记者,奥运期间每天这个时候小区里还有很多车,今天则所剩无几了。“而且小区门口的出租车也排起了长队,因为打车上班的居民明显少了。”

  早上7点40分,记者在宣武门附近看到,进入二环的主路上,一队队的汽车排成了长龙,南来北往的车流量与奥运会期间相比明显增大,道路显得拥挤。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22日早晨,北京全市交通流量明显上升,主要集中在各条环线主路上以及进出京联络线上。由于交管部门及时启动二级交通疏导方案,以及广大市民继续沿用错峰上下班的出行方式,22日全市道路交通秩序整体平稳正常。

  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主任邵杰指出:22日北京市道路拥堵和事故比奥运期间有所增长,但还没有恢复到之前的水平。未来几日,走亲访友的多,晚高峰要延长。从本周到十一结束后,繁华商业区、大型批发市场、旅游景点等地都将迎来大批参观群众,交通流量将进一步上升。

  北京机动车总量已超过340万辆,驾驶员超过500万人,后奥运时代首都交通压力较奥运前将更加严峻。北京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张景春介绍,目前,北京市正常生产生活和运输已经恢复,外埠货车绕行路线解除,外省市车辆全面进京,高速公路、五环路、六环路、110国道等区域和路网交通压力加剧。张景春表示,奥运会后,北京将新增加一些堵点,如奥林匹克中心区、北京南站、顺义新国展周边及CBD的中央电视塔,前门步行街等新增景点周边交通压力将增大。此外,秋冬季节到来,雪雾等恶劣天气将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

  北京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和外来游客,多采取绿色出行方式,特别是周一早和周五晚上,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北京每天的拥堵时间有规律,早晚流量大呈潮汐式特点,且拥堵集中在东西二环、东西三环,游客最好避开堵点,选择城市联络线通行。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