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新福克斯上市 几分优势让我们如此钟情?

    二、运动风格仍然是吸引消费者的卖点

 

    福克斯自从其上市以来就打出运动牌,依托在WRC赛场的辉煌战绩,让福克斯成为家用车市场的运动健将,消费者的确也很买账,年轻的消费者更多的也都看中了福克斯出色的驾驶乐趣和其充沛的动力优势。

 

外观实拍

 

    福克斯外形的运动固然是重要的特点之一,但从动力方面,相对于速腾、标致307来说,福克斯配备的发动机技术是最为先进的。新福克斯采用了Duratec-HE全铝合金反置式发动机,配有VI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提高了发动机动力同时很好的控制了燃油经济性。动力表现上,新福克斯的Duratec发动机具有低转速、高扭力的特征,使得动力提升更为迅猛。


  新福克斯 速腾 标致307
排量(L) 1.8 2.0 1.6 2.0 1.6 2.0
最大功率(kw/rpm) 91/6000 104/6000 74/6000 85/5200 78/5750 108/6000
最大扭矩(Nm/rpm) 161/4000 180/4000 145/3800 170/4000 142/4000 200/4000
最高车速(kw/h) 195 200 185 191 187 204
百公里加速时间(s) 13.4 12.2 15.5 14.5 11.8 9.1


 

    与对手相比,速腾老式的8气门结构发动机,动力明显处于了下峰;标致307虽然采用了主流16气门的结构,动力表现也颇为出色,但其动力系统在国内也并不算新机型,相对福克斯的技术而言,也并无明显的优势可言。相反,新福克斯继承了老款的1.82.0反置发动机单元,不仅动力表现优异,经济性也得到了消费者广为认可。在入门级车型方面,福克斯因为采用的是 1.8 排量的发动机,所以依靠比对手多出 0.2 的排量优势,获得了较大的输出功率优势。其91kw/6000rpm161Nm/4000rpm的最大功率和扭矩比标致307 1.6 车型的78kw/5750rpm142Nm/4000rpm分别高出13kw19Nm。在 2.0 组别,标致307最大功率以小幅优势战胜福克斯,扭矩比福克斯有明显提高,但总体二者基本处在同一水平线上。

 

内饰实拍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器,福克斯采用的5挡手动变速器技术较为先进,换挡表现颇为细腻,给喜欢驾驶激情的消费者带来不少乐趣;而配备自动变速器的新福克斯仍然保持了4速自动变速箱,相比速腾的6速自动变速箱,其在急加速时会有更多的顿挫感受,换挡流畅度和舒适度也都略逊色于速腾。

 

    新福克斯上市后,动力系统虽然沿用了老款1.82.0两部发动机,但相信福特也会对其动力和经济性进行相应的调校,以适应市场的需求。在变速器方面,福克斯也同样沿用了老款5当手动变速器和4速自动变速器两种选择。可以说在动力上,新福克斯的起点都高于竞争对手,动力性和经济性都能成为新福克斯吸引消费者的卖点。如此的配置也刚好迎合了新福克斯遵循的运动风格。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