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小而精致实用安全 雅力士不得不说的故事

  油价看涨,小型车市场地位日益提升,以雅力士等为代表的精品小车型则一跃成为这一领域的明星级宠儿。作为以中高级车型品质标准打造的精品小型车——雅力士动力超强、安全性高、燃油经济性高而且环保时尚,其性价比之高,为人称道。

  这是首批车主的使用心得:驾驭雅力士有种激情如飞的感觉,其动力性能已远远超出小型车的动力界定级别。雅力士的最高时速可达195km/h,这与它搭载了丰田1.6L双VVT-i发动机密不可分。

  专家介绍,这款双VVT-i发动机是新一代的ZR发动机,进气和排气系统均采用连续智能正时可变技术,并且改用更轻量化的活塞和连杆,有效改善了动力反应,在发动机转速达到每分钟6000 rpm时可提供87kw的最大功率。同时,它还能输出150Nm的最大扭矩,动力甚至比目前一些车型所装载2.OL排量的发动机还要高。

  而来自美国环境保护署公布的轿车油耗报告:2006年产各种排量的轿车平均油耗为每百公里9.52L,其中丰田轿车平均油耗最低,每百公里耗油8.08L。作为在国内唯一悬挂TOYOTA标识的紧凑型两厢车,雅力士符合最为严格的燃油排放欧Ⅳ标准。

  “我”很安全

  全面看齐中高级车

  对于小型车来说,安全隐患的最大来源之一就是其娇小的身材,较短的前脸使其在受到撞击时,难以贡献出足够的阻力来保护车内成员,因此高强度的车身结构就极为关键。据了解,雅力士车身采用丰田独有的代表轿车安全设计先锋趋势的GOA车体技术,充分体现了现代汽车碰撞安全设计理念。

  据业内专家介绍,GOA车身是在使用高张力钢板的同时,采用CAE(计算机模拟控制)技术而开发出的具有“可吸收力的车身”和“高强度车厢”双重保护的车身构造,能确保车辆发生撞击时,车身和高强度驾驶室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从而将驾驶室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雅力士的前悬挂梁和后方车体骨架都进行了改造,车身主要部分增加了大量高张力钢板的使用,车顶部也加装了五根钢梁用以加固车身结构,发动机舱盖内部采用吸收碰撞能量的构造和缓冲材料,在发生意外碰撞时可缓和对行人头部的冲击力。

  去年,丰田在它的机密禁地东富士研究中心对新款雅力士与雷克萨斯进行了碰撞测试:在以55Km/h的时速发生剧烈碰撞之后,雅力士车身的损害度并不比雷克萨斯高,而车厢中的两个假人也只受到轻微损伤。雅力士在这次碰撞测试中用事实证明了其优异的安全性能。

  “我”很智慧

  空间够高够大够宽

  雅力士1545mm的车高设计是同级别小型车中少有的,在保障造型和重心完美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车内人员的头顶空间,即使195cm的大个子也能轻松入座驾驶,不觉得压抑。宽度方面,雅力士达到领先于同类车型的1695mm,这给前后排乘客的臀、肩、肘部均提供了较充分的空间保障。虽然雅力士车长仅为3750mm,但通过2460mm这一不逊于中级轿车水平的轴距,使真正有效影响驾乘人员舒适度的乘员舱空间得以放大。

  雅力士在布局上别出心裁,纵列式多功能中控台的设计充分考虑了空间节约和功能简化,垂直布置的三个空调旋钮设计使得中控台显得细长,节约出来的中控台两侧空间让前排乘客腿部空间宽裕了不少,也增添了乘坐的舒适度。同时,雅力士拥有4/6分割、能够完全放倒至水平且具备前后滑移功能的后排座椅。当后排座椅放倒向前滑移至最大程度时,行李舱空间相当惊人。20余处储物格的巧妙设计,又体现出高品质与人性化,能满足使用者各种不同的乘用需求,其强大的空间弹性,让人相当满意。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