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族2009年度车型评选 > 汽车族2009年度车型评选相关新闻

同一个梦想 中国2009年度车型评选启动

  如果说2002年这个时候的中国车市还是初露峥嵘的话,那么现在的景象可称作百花齐放。

6年来,《汽车族》的专业试车编辑在中国年度车型评选中有幸测试和驾驶的国产新车型超过百款,其中共产生了10位“中国年度车型”得主,他们至今仍活跃在汽车市场,其影响力和生命力正像当年《汽车族》引进国际先进评选机制时所期待的那样,为中国快速发展中的汽车工业和汽车市场树立起光辉的旗帜。

  对中国来说,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汽车市场也经历着从快速发展向逐渐成熟转变的关键过程。重要的是,经过这些年汽车文化的普及,广大消费者对品牌、产品以及围绕产品方方面面的知识已经越来越丰富。他们更加懂得自己的需求,更加了解花样繁多的新车型细节。在这个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消费者的话语权达到了新高度。所以,《汽车族》中国2009年度车型评选在充分强调专业性的基础上,会更加注重消费者关心的内容,在2008年中国车坛出现的数十款新车型中发掘真正的金子。

  今年的规则

  “消费者永远是对的”,在去年评选的基础上,今年的内容当然要更紧凑、更精彩、更专业。所以,一方面我们对规则进行了适当修改,加严了入围尺度,真正体现“入围就是荣誉”;另一方面,对于入围车型,我们首先会衡量他在同级别车型中的地位,换句话说,几个重要车型级别将产生该级别的“冠军车”。当然,“冠军车”并不一定拿到最终大奖,于是便迎来中国2009年度车型评选的高潮——几款“冠军车型”将共同竞逐最后的“惟一大奖”,至于如何衡量不同级别的“冠军车型”,这里先卖个关子,敬请关注《汽车族》的后续报道。

  入围车型的产生

  今年的评选我们将从数十款新车型中按照基本入围原则推选出若干候选车型,然后全体评委按照“领先性、重要性和价值”的三大评选原则,根据专业试车编辑试驾体验以及车型具体情况从候选车型中挑选出入围车型若干,每个级别(如小型车、紧凑型车等)入围车型不超过3款。为使最优秀的自主品牌车型有一个充分展示的舞台,我们也将推选自主品牌的3款车型作为最终的入围车型。当然,多功能车型也是一个单独的组别,该组别的获胜者将成为“中国2009年度多功能车”。

  入围基本标准(同时满足)

  1.2008年发布并上市的国产新车型,以及由于时间原因未能参加“中国2008年度车型评选”的国产车型

  2.必须为全新车型,或底盘、动力系统、车身、内饰有重大变化

  3.没有明显的质量和设计缺陷

  4.不存在安全问题、不在召回之列

  5.满足国家各项法规,准许上市销售

  补充说明

  1.在入围车型名单确定之后至评选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这段时间内推出的国产新车型,只要满足以上各条“入围的基本标准”,经评委讨论,仍有资格入围

  2.至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时,如厂商未能按时将已经入围的参选车型提供到位,我们将

  视该厂商及入围车型自动退出“中国2008年度车型评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