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族2009年度车型评选 > 汽车族2009年度车型评选相关新闻

同一个梦想 中国2009年度车型评选启动

  评选过程

  《汽车族》中国年度车型评选一直强调“入围就是荣誉”,历年的入围车型都是支撑起中国车市的重要力量。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至今,新车型的品种有增无减,整体水平也迈上了新台阶。所以“入围”就不能仅仅满足于“基本标准”了。按照评选原则,今年的入围车型应当都是各级别的佼佼者,首先,他们无一例外的需要经过交通部公路交通试验场的场地测试,经受极限性能的考验。然后,所有入围车型需要评委逐一试驾,在城市道路、山区公路、高速路等不同路况下检验他们的日常使用性能。接下来将是非常精彩的环节,所有入围车型将在乐驾体验基地接受赛道试驾的考验。中国2009年度车型评选的全体评委将在赛道上逐一试驾全部入围车型,现场讨论决出各组别的优胜者。最后是决定最终大奖得主的评审会,这也是历年评选最具悬念,争论也最为激烈的环节。最终的大奖得主必须在重要性、领先性和价值上具备行业标杆和旗手的素质,成为引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风向标。

  我们听到的……

   为什么只评一款车?

  的确,只评一款车与人们期待的“皆大欢喜”局面有点格格不入,但这的确是《汽车族》中国年度车型评选的风格。且不说与国际先进的评选机制接轨,单就评选宗旨:树立汽车行业标杆来说,一款车的含金量和他的指导意义已经足够了。

  得不到奖的企业会不会没兴趣?

  实事求是地讲,当初确有这方面的顾虑。但令人振奋的是我们的汽车企业领导者的眼光和胸怀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从2002年开始,进入入围名单而没有参加评选的车型寥寥无几,在这个能够充分展示自己力量的平台上直面对手值得敬佩,自己没有信心的企业如何能够赢得消费者的认同?

  不同级别的车怎么比?

  此话题谈了6年,有点说累了。汽车有些方面是可比的,有些方面不可比。在某种意义上,中国年度车型评选不是比哪款车的性能最好、技术最先进或者最畅销,事实上所有入围车型都足够优秀。要起到行业标杆作用,获奖车型除了要在自己的车型级别出类拔萃外,还要在对汽车市场的影响力、品牌价值和服务理念等很多方面走在同行前面。当然,我们会对这一部分评价的权重作进一步的界定。

  评选收不收费?

  关心这个的比关心上个问题的人还多,市场经济嘛。其实汽车产业作为眼下的热点受到关注不奇怪,但汽车不会永远热下去,所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比较利索,汽车评选自然也会受到这种诱惑。不过只评一款车型的中国年度车型评选是以打造品牌为根本目的的评选,品牌价值当然要比“一把一利索”的交易来的长久和有公信力,在国外也是如此。品牌价值自然会带来一定的商业利益,但前提是你的品牌要有价值才行,所以中国年度车型并不是用钱可以买到的。

  消费者说了的才算

  没错儿,市场其实是消费者决定的。不过专家和专业汽车编辑不也是消费者?也许你会认为他们总站在厂家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担忧不无道理。但事实是他们会了解一些普通消费者无法获悉的信息,在专业知识上也有明显的优势,而且入围车型有十几款之多,他们都是各级别的领跑者,完全值得消费者信赖,专家的意见是为消费者提供一份有事实依据的参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