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巴黎车展 > 08巴黎新车资讯

通用8款首发车型亮相2008巴黎国际汽车展

  • 5款全球首发车型:

  o 雪佛兰Cruze(科鲁兹)

  o 雪佛兰Orlando概念车

  o 欧宝/沃豪 Insignia 运动型旅行车

  o 欧宝/沃豪 Insignia ecoFLEX

  o 萨博 9-X Air 概念车

  • 3款欧洲首发车型

  o 雪佛兰Volt电动车量产版

  o 雪佛兰Camaro

  o 凯迪拉克 CTS 运动型旅行车

  • 当前与未来环保科技的应用

  

  巴黎——在将于10月4日至19日期间举行的2008巴黎汽车展上,通过展示8款全球和欧洲首发车型以及一系列现有和未来汽车环保技术,通用汽车将进一步展现其在品牌、汽车理念、替代能源推进系统以及汽车设计方面的多样性和全球领导地位。

  本次巴黎车展上,通用汽车展台上最引人注目的车型当属量产版雪佛兰Volt电动车。这款先进车型在9月16日通用汽车百年庆典时,于底特律、上海、吕瑟斯海姆、圣保罗和墨西哥城同步首发,有望帮助通用汽车在公司第二个百年中再铸辉煌,同时也将为未来的全球汽车交通产业带来全新变革。

  雪佛兰Volt电动车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汽车电气化时代,并创造了增程型电动车(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简称E-REV)这样一个全新的汽车种类。与混合动力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等相比,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具有如下特性:全程均由电力驱动系统来提供动力。当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时,雪佛兰Volt可以在纯电动模式下行驶,其电能来自于功率为16千瓦时的车载锂离子电池组。超出60公里后,使用汽油或E85乙醇燃料的发动机可以继续提供电力,可驱动雪佛兰Volt继续行驶数百公里。

  全球首发车型关注环境保护

  全新雪佛兰Cruze(科鲁兹)为全球紧凑型轿车的设计和制造树立了全新的标杆。其动感外形酷似四门跑车,并将传统的三厢轿车设计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雕塑感的肩部

  

  线条,大脸造型上下双格栅以及“宽轮距跨越车身”的造型,以及首次应用了传奇的克尔维特跑车所独有的“双座驾驶舱”的内饰设计代表了雪佛兰未来新品造型设计的全新理念。

  雪佛兰Orlando概念车则向人们展示了雪佛兰意欲进军MPV市场的车型设计理念。Orlando成功应用了雪佛兰品牌的最新设计理念,近似SUV的造型为Orlando提供了可变化的座椅组合与宽敞的内部空间。雪佛兰Orlando拥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外型设计,通过在发动机盖和前挡风玻璃之间更为鲜明的对比线条替代了传统的“小型厢式车”的车身。从侧面来看,原来的扁平车身则被外翻的翼子板替代,并且双色油漆的应用使其效果更加突出。

  欧宝/沃豪发布的Insignia运动型旅行车是一款中型旅行汽车,外观充满强劲动感,并有9款符合欧5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可供选择。该车内部空间宽敞,可轻松容纳5名乘客,而且其后备箱储物空间也很有竞争力,比较适合那些不愿选择大型SUV的家庭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是作为一个独立车型来进行开发的,而不仅仅是轿车的旅行版。除了Insignia现在搭载的7款发动机外,欧宝/沃豪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另外两个选择:190马力的2.0升 CDTI 双涡轮发动机和180马力的1.6升汽油涡轮发动机。

  欧宝/沃豪还发布了以旗舰车型Insignia为原型的专业版ecoFLEX车型。这款 Insignia ecoFLEX搭载160马力2.0 CDTI 涡轮发动机,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低至140克/公里。0.26的超低风阻系数使Insignia ecoFLEX无愧于“世界空气动力学方面表现最好的轿车之一”的美名。

  创新的SAAB萨博 9-X Air概念车展现了未来SAAB萨博敞篷车的设计远景。这款车打破了以往传统的四座敞篷车的设计局限,将可折叠的顶棚——Canopy Top(专利申请中)——固定于弯曲的后柱,并带有一个可收缩的后窗。9-X Air概念车拥有运动型轿车的比例,以及普通轿车的舒适。和同系的9-X生态动能混合动力车一样,这款车也采用了硬朗的前脸设计,配置1.4升生物燃料混合动力发动机。

  雪佛兰Camaro和凯迪拉克CTS运动型旅行车欧洲首发

  雪佛兰Camaro量产版车型此次在巴黎的亮相是其在欧洲的首次发布。这款性能极佳的跑车拥有领先的现代技术。低悬挂设计和车身整体比例承自该车的原始设计理念,但是新款Camaro在展示其悠久传统的同时并没有被“复古”所束缚。该车搭载422马力的6.2升V8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553牛米,动力输出与外观非常匹配。

  凯迪拉克CTS运动型旅行车动感十足,无可挑剔。引人注目的外观造型、宽敞舒适的内饰空间和多款可选的高燃油经济性发动机有望使该车成为大型豪华运动车型和豪华车型的强有力竞争对手。上市之初,CTS运动型旅行车将搭载V6直喷式发动机,功率为

  311马力(229千瓦),并配备6速自动或手动变速器。另外通用汽车还正在为该车研发一款2.9升柴油涡轮发动机,其功率将为250马力(184千瓦)。

  

  聚焦当今与未来的环保技术

  除雪佛兰Volt电动车之外,本届车展上通用汽车还突出强调了其它未来可替代能源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氢动4号(HydroGen4) ——第四代燃料电池车型。氢动4号同此前的燃料电池车相比,在动力提供、系统稳定性和日用舒适性方面都有显著提高。

  氢动4号的燃料电池组由440个燃料电池组成,整个系统可提供电力输出达93千瓦。通过100马力(73 千瓦)同步电力发动机,可使汽车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在12秒内完成。氢动4号的燃料箱包括三个700巴(1巴约等于1个大气压)的碳纤维高压储氢罐,可以容纳4.2公斤液态氢燃料,确保行驶里程可达320公里。

  在过去数年中,通用汽车一直倡导发展E85生物燃料,即85%乙醇和15%汽油混合而成的燃料。生物燃料作为石油燃料的可替代能源,最多可比汽油减少70%的二氧化碳排放。通用汽车在本届车展上展示的两款车型SAAB萨博 9-3生态动能敞篷车和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凯迪拉克 BLS灵活燃料车型均可使用E85生物燃料,或使用汽油,或使用二者任意比例的混合燃料作为动力能源。

  2002年以来,通用汽车还通过monovalentplus概念来提供以天然气作为能源的汽车产品。欧宝Zafira 1.6升压缩天然气(CNG)车型可采用天然气、或E85、或二者任意比例的混合燃料作为能源,尾气排放最多可减少80%,二氧化碳排放比传统的汽油发动机减少20%。此外,通用汽车还关注液化石油气(LPG)的应用,雪佛兰Aveo LPG的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废气的排放可减少10%。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