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巴黎车展 新车国产计划独家大揭密!

  高尔夫6落户长春,一汽大众能否破除高尔夫魔咒?


  早在亮相巴黎车展之前,第六代高尔夫就已经成为了本届车展当之无愧的大明星。第六代高尔夫自从几年前首张谍照曝光以来,笔者就一直在关注其发展动向和国产的相关信息,来自一汽大众几个主要供应商的消息均表明,第六代高尔夫的引进速度要比我们预想的更快。和以往大众引进新车型比海外慢近两年的周期看,新高尔夫在国产上显然走了捷径。目前一汽大众已经正在同步进行新一代高尔夫国内路试和零部件国产化阶段,预计明年6月左右便可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新一代高尔夫将在明年9月正式上市。

高尔夫
2009款第六代高尔夫
高尔夫
2009款第六代高尔夫
高尔夫
2009款第六代高尔夫
高尔夫
2009款第六代高尔夫

  在一汽大众进行第六代高尔夫国产化准备工作的同时,大众在国内也加大了对相关配套零部件的投资力度,以提升新一代国产高尔夫的成本优势。今年年底大众大连变速器工厂就将投产全新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这也是大众首次将最先进的变速器放在中国生产,同时位于上海的大众发动机厂也将在年底投产1.4升TSI发动机。到明年下半年时,国产第六代高尔夫的高端车型将搭载完全国产的“1.4TSI+DSG”高性能动力配置,主攻运动型两厢紧凑级轿车市场。

高尔夫
2009款第六代高尔夫
高尔夫
2009款第六代高尔夫
高尔夫
2009款第六代高尔夫
高尔夫
2009款第六代高尔夫

  而在主攻销量的低端车型方面,国产第六代高尔夫将搭载一汽大众自产的1.6升发动机,这款即将进行功率提升的发动机也将装备在即将上市的新宝来上。国产新高尔夫手动车型将搭载大众经典的5速手动变速器。而陈旧的2.0发动机将不会出现在国产第六代高尔夫的动力配置中。但一汽大众计划重新投产宝来的经典1.8发动机以弥补新一代高尔夫在排量上的劣势,所以新一代高尔夫将会有1.6,1.8和1.4TSI三个不同的排量区间,其中新高尔夫1.6升手动版新一代高尔夫将会进入目前国内两厢紧凑型轿车的主流价格区间,其主要竞争对手将锁定国产两厢福克斯、标致307两厢、雪铁龙C4以及未来即将国产的思域两厢等。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价格,笔者认为新一代高尔夫在定价上将不会带来惊喜。大众在A0级和紧凑级轿车上一直缺乏价格优势,无论是Polo还是速腾相比竞争对手而言价格都算是比较高的。预计1.6升手动车型的价格将会在12至15万元之间,1.8车型的价格也将在13至16万元之间,而搭载“1.4TSI+DSG”动力组合的顶级车型价格区间将或在16万至19万左右,整体上看,由于动力配置相差悬殊,所以新一代高尔夫全系列车型的价格预计将在12至19万元之间。完全覆盖了目前国内大两厢车型的主流价格区间。

  小结:摆在一汽大众面前的,永远不是产品的问题,而是营销方面的问题,苏伟铭走了,在留给一汽大众一个不错的销售业绩的同时也留给一汽大众一堆问题,这其中就包括了高尔夫品牌定位的缺失,从第四代高尔夫到宝来HS再到复产第四代高尔夫,一汽大众花费的精力和回报根本无法相提并论,每月百余辆的销量始终是悬在一汽大众头上的“高尔夫魔咒”,福克斯两厢可以热卖,高尔夫为什么不行?不知道新一代高尔夫明年9月上市后能否从四代高尔夫的阴影中走出来,如果新一代高尔夫继续迷失的话,大众就真的需要重新考虑一下对国内两个合作伙伴的新车引进和车型分配问题了。

  相关阅读:《搜狐独家:锁定11至20万?一汽大众明年9月投产新一代高尔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