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巴黎车展 新车国产计划独家大揭密!

  Insignia亮相的背后:新君威能改变上海通用中级车颓势么?



  几年前,上海通用曾凭借着泛亚本土改造的别克君威(Regal)奠定了别克品牌在国内中级车市场的一席之地,并同当年的雅阁、帕萨特一起并称中级车三强。但随着近几年来中级车市场新车层出不穷,诸如凯美瑞、新雅阁、蒙迪欧、迈腾等车型的陆续登场,使得国内中级车市场的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与此同时,别克品牌的重心也随着凯越的热销而下降至紧凑级轿车市场中。

Insignia
2009款欧宝Insignia
Insignia
2009款欧宝Insignia
Insignia
2009款欧宝Insignia
Insignia
2009款欧宝Insignia

  上海通用后续推出的君越(Lacross)、林荫大道等车型都未能在市场上取得真正的成功,君越在上市三年后,已经沦为一款月销量三四千辆左右徘徊的非主流中级车。对上海通用而言,中级车意味着利润和品牌,在君越市场告急之时,这两款基于通用Epsilon II平台的兄弟车型:新君威、新君越的推出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从今年4月开始的车市低迷行情也给国内中级车市场的格局带来了不小的变化,由于车型陈旧和政府采购的进一步压缩,老牌公务用车帕萨特的销量在近几个月内出现了大幅下滑。

而基于大众帕萨特B6平台的一汽大众迈腾的销量始终不温不火,同属欧系的蒙迪欧致胜销售势头也一直未见起色。与欧系车的低迷行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雅阁和凯美瑞的两家独大,加上近期强势的新天籁,整个国内中级车市场几乎成了日系车的天下。

  上海通用在这一市场背景下推出基于欧宝Insignia基础上的新君威,主要还是期望新君威能够凭借新车的技术和造型优势力拼领头羊雅阁和凯美瑞,笔者认为新君威和凯美瑞并不属于同一风格的车型,中庸稳健的凯美瑞的目标客户显然和运动感极强的新君威有着较大差异,而广本新雅阁则和新君威有着不少的相似之处。

  和欧宝相似,本田在欧洲也是一个定位于运动的品牌,其主力子品牌讴歌近年来在欧洲市场也获得了不错的销量,第八代本田雅阁也比此案任何一代更加关注动力性和操控性,这一点上新君威算是棋逢对手,找对了竞争假想敌。与此同时,即将于年底上市的一汽马自达新一代马自达6也是新君威的一个重要竞争对手,马自达6堪称国内运动型中级车市场的开拓者,新一代马自达6在现款车的基础上更强调动感驾驶和体验,这在未来也将对源自欧宝Insignia的新君威展开实质性的竞争。

  从整体的技术水平上看,别克新君威和本田雅阁、新一代马自达6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欧宝Insignia在欧洲市场主要竞争对手之一也是新一代马自达6(当然还有帕萨特B6和蒙迪欧)。而在产品的设计定位方面,新君威的原始定位并不适合有强烈商务需求的客户,其车身背部下溜的曲线造型也将限制其后排乘坐空间的舒适性。在本次搜狐汽车谍照中曝光的,是新君威2.4升顶配车型,17寸的轮毂和宽胎设计都有助于表现新君威的运动特质,但源自萨博的2.0T发动机国产计划的进一步推迟也使得今年上市的新君威将无缘2.0T车型,目前已知上海通用将首先提供2.0升和2.4升两个排量的车型,这也是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上最热销的两个排量区间。

  动力方面,上海通用新君威主力动力将是对现有发动机进行提升的2.0和2.4升发动机,同时源自欧宝的新一代2.0升、萨博的2.0T发动机也在规划和引进中,而海外版车型的1.6、1.8T和2.8升V6发动机等多款发动机都将无缘国产新君威,这样可以使新君威在不损失驾驶性能和动力要求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降低开发和生产成本,有助于提升新君威的价格竞争力。

  相比雅阁和即将上市的新一代马自达6,新君威低配车型的售价可能是三款车中最低的,预计新君威2.0升低配车型的起价将在18万左右。而本次谍照曝光的2.4升高配车型的售价预计在22至24万之间。年底上市后,新君威的整体价格区间应该在18至24万之间。限于别克品牌近目前在国内中级车市场的影响力和品牌溢价已大不如前,处于稳妥的考虑,上海通用也会给新君威一个相对有竞争力的官方售价。

  18至24万的价格区间可以让新君威在国内运动型中级车市场上扩大受众群体,18万元左右的低配车型可以凭借新车效应和较低的入门价格去争夺现款马自达6的潜在客户,而中档配置的2.0升或2.4升车型则可以借新车优势和品牌号召力去迎战同样出自欧洲风格的蒙迪欧致胜、一汽大众迈腾。高端的2.4顶配车型则可依仗丰富的配置在雅阁、凯美瑞的主力车型市场上分得一杯羹。而等到明年时,上海通用便可再通过推出新君越来弥补君威在商务公务市场上的不足。唯一的疑问是,在新君威(欧宝Insignia)之前,两款欧洲热销车迈腾(帕萨特B6)和蒙迪欧-致胜都无缘销量第一集团,新君威上市后,能否打破这个“欧系中级车国内不旺销”的怪圈呢?这对一直标榜美系中级车的上海通用而言,也是一个非常现实的挑战!

  相关阅读:《搜狐独家:起价锁定18万?上海通用新君威上市独家前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