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业已经率先被卷入全球经济低迷漩涡

  新华网巴黎10月2日电 在2日拉开帷幕的“2008巴黎国际车展”上,参展的全球汽车大企业纷纷表示,受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影响,汽车工业前景不容乐观。

  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的高管均表示,低迷的汽车消费市场将使全球特别是北美和欧洲的汽车企业面临进一步减产和裁员的局面,预计全球车市2010年前无望复苏。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弗里茨·亨德森说,美国汽车市场经历着近20年来未遇的萧条景象。他强调,如果美国国会最终没有通过700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计划,美国汽车市场将遭遇“灾难”。

  福特汽车公司欧洲地区首席执行官约翰·佛兰芒则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每况愈下以及不断收紧的信贷市场使公司整个2008年都处于苦苦支撑的局面。

  雷诺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古森认为,全球汽车工业将在未来2年内处于低迷状态。

  据花旗银行预测,今年全球汽车市场总销量将出现自2001年以来的首度下降。9月份,美国汽车销售出现大幅下滑,15年来首次降至100万辆以下。

  在为期两周的巴黎国际车展上,汽车厂商将推出以小巧、环保为主的更经济的车型,以迎合消费者支出更加谨慎、环保意识更加强烈的趋势。经济车型唱主角也标志着高油价时代汽车工业发展的主要方向。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