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上汽商用车战略走向深入 出击轻卡市场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9月25日,南京依维柯跃进欧卡在上海率先上市,上汽集团副总裁肖国普出席了上市仪式。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表示,跃进欧卡将满足欧洲卡车标准的性能和适应中国市场的价格进军中国市场,此举也标志着,以乘用车为主的上海汽车在加快其商用车步伐。

  欧系轻卡

  南京依维柯此次共推出了三大系列的欧卡计11个车型。其中欧卡N系列仅售7.98万元,与装配国产国Ⅲ发动机的轻卡价格持平甚至更优惠。“依维柯索菲姆国Ⅲ发动机是国际公认的顶级国Ⅲ柴油发动机产品,它确保了欧卡的核心竞争优势。如果以性能为纵轴、以价格为横轴的话,我相信,欧卡为中国国Ⅲ轻卡市场树立了一个新坐标。”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同时表示,“从新品质跃进到欧卡,南京依维柯跃进正在实施的‘基因重组’工程也进入了新的阶段。”

  目前,在中国销售的轻卡基本上是基于日本五十铃的平台开发出来的,来源于日系车。 作为国内第一款由欧洲商用车公司领衔设计的轻卡产品,欧卡“V”形流线设计的前脸带有明显的欧式风格。据南京依维柯介绍,欧卡引入了依维柯“精益生产”管理模式和欧洲同步的AUDIT质量控制体系,全面采用了依维柯的动力总成,其中包括了索菲姆国Ⅲ柴油发动机等核心部件。从设计、制造、检测等各个方面,欧卡均达到了“欧洲卡车标准”。

  上汽商用车延伸

  在发布会上,上汽副总裁兼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肖国普再次强调了商用车业务对上汽集团的战略意义。与同为国内三大汽车集团的一汽和东风相比,上汽除了五菱微车能在商用车领域有一席之地外,在市场最大的卡车市场确实是个遗憾。

  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肖国普曾明确表示,随着上南合作的完成,南京依维柯已经成为上汽与IVECO在战略合作的新起点。“今年以来,南京依维柯相继推出PowerDaily宝迪和欧卡两款新品,不断推动我们和IVECO公司的合作走向深入。”肖国普同时表示,南京依维柯的轻型商用车业务是上汽商用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汽将从资金、技术、人力、渠道等方面,大力支持南京依维柯,尤其是跃进轻卡业务的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跃进欧卡上市也标志着上汽与IVECO联合出击中国商用车细分市场的战略取得了重要突破。“轻卡是商用车细分市场中份额最大的一块,欧卡将成为我们拓展国内商用车市场的主力产品之一。在全球市场上,我们也将借助母公司IVECO强大的国际销售网络支持欧卡的出口,使欧卡成为IVECO公司进军全球市场的主力之一。”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周亮表示。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卡 | 肖国普 | 周亮 | 索菲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