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福特将推可限速车型 75%的父母表示欢迎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发言人6日透露说,福特将从明年开始在一些车型上附加一项新功能,这一功能可让驾车少年的父母为子女设定最高车速。

  美联社援引福特汽车公司发言人韦斯·舍伍德的话说,这一新功能名为“我的钥匙”,通过一个内置在钥匙内的芯片可设定车的最高时速。

新功能将最先应用在2010年版的Focus小型车上,之后在明年夏天推出的许多2010年版的轿车和卡车车型都将附加这一功能,这些车型包括福特、林肯水星品牌改版的车型。

  福特公司电子和电气系统工程负责人吉姆·布奇科夫斯基说,新的限速功能利用了已有的技术。此前,福特已开发出利用钥匙内的芯片防止汽车被盗的技术,采用这种技术的汽车除非识别出正确钥匙的芯片,否则不会启动。

  除了可限定车速,“我的钥匙”还可以限定音响系统的音量,并且在安全带未系好的情况下每隔1分钟鸣响6秒以示提醒。布奇科夫斯基说,供成人驾驶的车型也有同样的提示功能,但鸣响在5分钟后消失。

  福特汽车公司说,市场调查显示,75%的父母表示欢迎这项限制车速和音量的功能,不过,67%的青少年表示不喜欢这项功能。

  在美国,满16岁就可申请驾照,据统计,美国每年有5000多名青少年死于车祸,16岁青少年驾车者出车祸的几率是30岁至59岁年龄段驾车者的10倍。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