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福田抢占西南轻卡市场 德阳工厂明年开工

  10月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福田汽车”)位于西南部地区的新工厂项目落户四川德阳。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与福田汽车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新工厂将主要生产轻型卡车和工程车产品,投资规模约为8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产能可达10万辆,年销售收入可达45亿元。

新工厂计划于2009年初开始投资建设。

  新工厂建成后将成为福田汽车在西南部地区唯一的生产基地,是福田汽车战略布局的一次关键步伐,可以使其触角延伸至西南部地区,为福田汽车在西南部地区轻型卡车市场抢占先机。

  福田汽车现有的轻卡产能约40万辆,主要分布在诸城北京长沙以及广东南海。目前在西南部地区的轻卡生产厂商只有云南红塔和重庆力帆,但是无论从产能规模还是市场影响力上来看,都无法与福田汽车比肩。

  不仅如此,在西南部地区建厂也可以大大降低在人力资源、材料、土地以及物流等方面的成本。

  早前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和谊曾表示,根据北京汽车集团内部的产品结构来看,由于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物流成本、人力资源成本、材料成本以及土地成本等各方面成本都很高,不适合生产福田汽车的部分低附加值产品。因此他认为:“应该到全国去布点,把低价值、低技术含量的产品、在北京周及北京周边没有市场和成本竞争优势的产品转移到有市场、有成本竞争优势的地方去。”

  据介绍,通过与福田汽车的合作,四川德阳本地汽车配套及相关企业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5亿元以上。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