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爱车课堂第五期:在哪买车险更便宜?


  主持人:各位网友,欢迎大家来到本期的搜狐爱车课堂,这一期我们将和大家来讨论有关于车险的话题。现在的数据显示,05年我国的车险已经接近了一千亿的水平,而且每年以24%的速度在增长,在北京增长速度应该会更加快。因为每年北京新增的汽车总量都在40~50万的样子。单个家庭每年的养车费用都是比较重的,一般在四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的水平。车主对汽车保险和后市场有很多的投入。今天我们请来了周武庆老师和大家讨论有关车险方面的话题。

    版权声明: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一)车险种类多 新旧车各有侧重

  主持人:周老师,给大家谈谈车险主要是给车主提供什么样的保障呢?

  周武庆:先说说有那些险种吧!车险从大的方面来讲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是国家强制性的,它必须强制上,它重点保的是对方,不是保本车自己。这个保险是在06年7月1日以后国家强制规定。因为以前有很多这样的情况,车子撞了别人以后,因为自己没有上保险,而没有能力赔偿对方。中间经过一次调整,更大的保证了对方的经济效益。而商业险每一个公司推出来的是不一样的,商业险里面也分很多险种,主要有车辆损失险、三者险、自燃险、玻璃险、发动机险等等。

  主持人:我们知道商业险的险种是非常多的,那么我们经常用到的是哪些险种?我们又应该怎样去选择这些车险呢?

  周武庆:现在一般车主上的商业险种中,一个是车辆损失险,你在路上刮蹭,或者是装了墙、栏杆,这是包括在车辆损失险里面的,保证自己修自己的车;另外一个是盗抢险,你的车被抢了,被偷了,这是包括在盗抢险里;还有一个就是三者险,是你把别人撞伤了你要给别人赔偿。三者险和交强险是相互补充的。三者险可以选择,交强险是最高赔付是11万元,但是现在11万肯定是不够的,而三者险最高可以赔到50万。

  主持人:保险还有一个不计免赔的附加险种,这个是用作什么保障的?

  周武庆:比如说咱们举一个例子,车损险,不上不计免赔,保险公司赔你80%,剩下的20%需要你自己掏。如果你上了不计免赔,所有的损失都是保险公司掏的。而且有一些险是没有不计免赔,比如说轮胎、玻璃,它是没有不计免赔的,只要你上了,他就给你赔。

  主持人:免赔率有一个递减或者是递增的关系吗?

  周武庆:没有,它跟主险之间有一定的比例,可能是10%。你说的递增和递减,假如说今年出了五次险,明年你再投保的时候,他会把你列入黑名单,你下一年就没有优惠了,或者是给你优惠少一点。

  主持人:我们刚才讲的主险比较多。还有一些附加的保险。比如说划痕、玻璃、发动机涉水,您再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

  周武庆:这几个是单独险,比如说玻璃险,如果你不投玻璃险,如果在高速路上玻璃碎了,保险公司不会给你赔偿的。但是假如说两个车撞了,在撞的过程中,把玻璃弄碎了,他是赔的,也就是说在单独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是不赔的,所以你要上一个单独的玻璃险。

  主持人:那么也就是说单独的事故,比如说玻璃破了,或者是停在某一个地方被什么人砸破了,轮胎被人划掉了,单纯的车损险不会赔,需要单独上一个么?

  周武庆:对。如果车是自燃造成的,你没有上自燃险,他是不会赔你的。

  主持人:车主选择的时候,新车和旧车肯定会有差别。新车要上哪些险种,过了三四年的车上什么样的险种会比较合适一些?

  周武庆:新车一般的基础险建议大家必须上,车损、盗抢、三者。附加险就可以选择了,你可以上划痕险,因为新车划了以后找不到人,你会很可惜。而且附加险种费率很低,上一个划痕险一百多块钱,修起来要几千块钱。新车很难产生自燃现象,而且现在车的性能比较好,这个没有必要。玻璃险也建议大家都上,这也是比较好的。因为现在自驾游比较多,玻璃碎也很容易。而且一般的前档玻璃相当于剩下所有玻璃的总和,办一块,如果是十几万的车,一块就要一千多块钱。

  主持人:费率很低,保玻璃的话也就是一百多块钱?

  周武庆:对。而且他一般会让你选择国产玻璃和进口玻璃两种,费用稍微有一点差别,但是这无所谓。

  主持人:如果我们是已经开了三四年的车,就是说时间比较长了,我在选择车险的时候,跟新车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周武庆:会有一些不同,比如说自燃险,如果你的车已经开了五年了,这种自燃的风险就会增加,应该把自燃险选择上。因为地域的不同,发动机险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上。比如说你涉水就要上了,在北京有一年很多车都被淹了,当然这种情况在北方是比较少的,在南方这就比较多了,所以南方的车主一定要上。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武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