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爱车课堂第五期:在哪买车险更便宜?

  (二)购险途径 综合考虑报价和服务

  主持人:我们刚才把主要的车险,常见的险种,还有它的功能都给网友做了简单的介绍。

目前我们购买车险有哪几种途径?

  周武庆:购买车险的途径从大的方面来讲就是两种,一种是直接去保险公司柜台上买,另外一个就是到保险中介去买。

    版权声明: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主持人:去保险公司我们都知道得很清楚,而保险中介现在的形式也比较多,有电话车险、有4S店、修理厂都有上保险的地方。这种东西比较多,我们常用的有哪些途径?

  周武庆:现在90%的车主都是通过中介买的。因为去保险公司买,他给中介的反点不会给普通的消费者。后期服务的时候,你会一遍一遍的跑保险公司。所以大家去中介买得比较多。中介也分好几种。一种是纯中介,他自己不是修理厂,也不是4S店,就是纯粹代理保险公司卖保险的。还有一种是带修理厂的保险中介。我建议大家还是去带修理的地方买比较合适。因为到时候理赔,如果是纯中介,他会把你的车拿去定损,他再找一个地方帮你修,层层扒皮,就可能会影响到你的维修质量。

  主持人:他可能最后给你拿去维修的地方不会是正规的、规模稍大点的地方?

  周武庆:对。假如说保险公司定一千块钱,如果你到修理厂修的话,他会给你按修一千块钱修。如果是纯中介的话,他可能拿八百块钱给你修,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不同的车险在价钱方面有一些差别,这些差别是怎样产生的?最低的保险目前低到什么样的折扣?

  周武庆:价差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同样一辆车,在不同的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给出来的价格不一样。因为每个保险公司都有自己的计算公式,假如说你去年买的车15万,今年有的公司认为它14万,有的公司认为它13万。因为他们对车的估价不一样,所以造成了保险公司的费率不一样。在卖的过程中,保险中介会产生一个差价,不同的保险公司给不同的代理的反点费也是不一样的。中保这样的大的按照国家规定就是15%给的。如果小保险公司可能给你20%、30%。保险公司给代理也有差别。保险中介又根据自己公司不同的经营情况,他可以把反点全部给你,或者他也可以不给你,因为他的价格已经很低了,这会产生一个差价。这两方面会造成差价不同。

  主持人:我们在购买保险的时候,还有一个比较关注的地方。目前几家主流的保险公司,在售后服务上,有什么样的差别?比如说太平洋保险、人保、中保之类的保险公司,他们在服务上面的差别在哪儿?

  周武庆:这种服务差别不是太大。

  主持人:包括他的定损、服务的网点、报案差别不是很大么?

  周武庆:对。保监会有规定,你报了以后多长时间必须要给客户定损、理赔,这些过程都是有详细规定的,差别不是特别大。现在在北京的保险公司差不多有20多家,竞争得很激烈,都是在拼服务、拼价格。

  主持人:我在选择大保险公司和小保险公司时候的差别会大吗?

  周武庆:从后续的服务上会有差别。太平洋公认得会赔得比较高一点,其他公司赔得比较低一些,不同的公司掌握的情况不一样。

  主持人:一些大的保险公司,在理赔的时候,赔的额度会比小公司多一点么?

  周武庆:不一定会比小公司高,但是大保险公司管理比较正规一点,而且网点比较多。这一点对客户来说也是比较方便的。小保险公司如果一个市只有四个点的话,我开车去一下就要半个小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武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