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重庆153路公交线路 居然只有一辆车

  “153路公交线路居然只有一辆车,我们往往在车站要等上一两个小时才能看见公交车姗姗来迟!”昨天,市民赵女士向本报热线投诉。

  该路公交车由廊桥水岸经黄花园大桥、临江门直达新华路,单向路程12公里。

  乘客

  宁愿转车也不等

  家住江北区廊桥水岸小区赵女士在新华路工作,每天乘坐153路公交车上班,本是最佳选择,但更多时候她都选择转车。“正常情况下坐车得等上一两个小时,上下班时实在耗不起这么多时间,所以我一般先坐车到大湾,再转乘135路等前往新华路。”赵女士无奈地说。

  赵女士给记者算了笔账,原本乘坐153路直达新华路只需车费1元,如果要转车,车费得花2元,一个月下来多花40元,一年多花480元。这对不少工薪族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

  “如果你赶到车站时正好看见153路公交车开走了,那你大可先回家看一部电影后再慢慢来车站,下一班153路应该快到了。”家住江北区巴蜀城的陈先生如此形容等车的艰辛。他称,由于153路太难等,沿线绝大多数乘客都选择其他公交线路出行,形成了“尽管只有一辆车,但平时车上乘客仍不太多”的怪相。

  体验

  白白苦等两小时

  昨日13时57分,记者来到153路新华路起点站。一直等到16时11分,仍不见153路公交车的身影,其间等车的乘客大都摇着头离开,换车而行。

  记者随后了解到,153路公交车昨下午进行车辆保养,没有运行。但在起点站,记者没有见到任何告示。

  “本来这条线路车就少,就算要保养也应该提前通知,像这样让我们浪费时间,太不负责了。”一乘客愤愤地表示。

  一汽

  暂无增投计划

  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宣传科袁女士称,153路前年底开通,考虑到沿线居民的出行量并不太高,因此只配有一辆车,短期内也没有增投车辆的指标。她表示,由于途经廊桥水岸等地区还有其他多条公交线路,大部分市民出行并不受影响。对于固定乘坐153路上下班的那部分市民,他们也尽量固定早晚高峰期的发车时间,争取将影响降到最低。

  对于公交方面的答复,陈先生却并不认同:“现在153路公交沿线有廊桥水岸、巴蜀城等不少小区,江北区政府也搬迁至此,出行人数早已大量增加。就算是沿线人口达不到增投标准,公交部门难道就不能从市民利益出发,增加车辆投入,让市民出行不再困难?”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