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浙江唯一民营企业科普基地落户吉利集团

  日前,从杭州传来消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成为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成为浙江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营企业。


  图一:吉利集团副总裁王自亮代表吉利集团接受科普基地殊荣

  浙江省目前销售收入500万以上的规模企业超过5万家,涉及生产、制造、流通各个环节,随着产业升级换代速度加快,这些规模以上企业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利用、发挥好这些企业的科技宣传,将有力促进全社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开展。

  据了解,2008年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周的主题是“与时俱进创业创新 以人为本繁荣文化”,作为一家本土的浙江企业,吉利集团从诞生开始,就秉承创业创新的理念。

  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时代开始,吉利就坚持自主研发与自主创新,依靠自己的力量成功研发汽车用发动机,一举打破了国外汽车公司对处于萌芽状态自主品牌汽车的“封锁”局面,使自主品牌第一次在汽车重大核心技术上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话语权。


  图二:吉利熊猫车型参展杭州创意博览会

  吉利集团进入“造最环保、最节能、最好车”时代后,这种与时俱进、创业创新的意识更加强烈,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连续上市,使吉利成为中国汽车自主研发与自主创新的“孵化器”。吉利用自己的力量先后开发出:国内第一台CVVT发动机,其主要性能指标达到甚至超越国际同类发动机,拥有“中国领先、世界先进”的美誉;国内第一台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4速自动变速箱,又一次成功突破国际同行面对中国设立的“技术壁垒”;世界独创的BMBS技术,成功破解高速爆胎带来的各种危害。国外媒体赞誉吉利、一个来自世界非汽车主流产地的企业破解了世界汽车界的“哥德巴赫猜想”。


  图三:吉利集团先进的技术实力保证了新技术、新成果的不断涌现

  据了解,成为浙江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后,吉利将利用现有的工业旅游资源,结合科普工作的实际需求,利用吉利基地遍布全国的有利条件,与各地政府、社区和学校开展互动式的科普交流,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