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广丰 > 广丰最新消息

广汽丰田工厂座谈会 厂方代表发言汇总

[提要] 10月13日,主流媒体汽车联盟的20家成员媒体参观了被誉为“丰田21世纪海外模范工厂的”的广州丰田工厂,并与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原徹、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副总经理胡苏、副总经理江积哲也等企业高层领导进行了座谈...

  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先生也参加了我们今天的座谈会,大家欢迎!接下来请大家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请大家畅所欲言。

  提 问:我想请问葛原总经理一个问题。汽车是一个复杂的机械,参观工厂之后我觉得生产线就是这样的,您作为负责人,每天上班关心这些机器的哪几个方面,换句话说,这个机器的哪几个方面最重要?

  葛原徹:首先,在设备的检查、仪器的检查方面,大家应该都知道有一个TBM的单词,就是说综合的一个临检。在设备仪器的检查方面,我们分为三个区域,首先是真正使用这个设备仪器的工作人员,另外是专业的保全人员,还有就是给我们提供设备和仪器的厂家。

当然,虽然采取了三方面的检查,但是设备还是会出现故障的。但是作为重点的,是真正使用这个设备的人员,要把这个设备当做自己的朋友。我们的工作人员一大早来到公司,进行生产之前首先确认这个朋友,今天早上是不是状态很好,有些要用油的,里面的油是否够等等。另外一点,是工作人员,在一天的工作当中,最重要的是这个工作人员心情要非常好,而且要开朗,这个是首先要具备的素质。很庆幸的是,公司所有的员工他们都是非常开朗,而且非常健康,也是非常正直的,如果一旦出现什么问题,他们会自己说出来,会及时反映问题,而且相应的规则他们会认真的遵守,如果有一些地方需要改善,他们也会提出改善的提案。

  提 问:我是天津日报的记者,我想问一下葛原先生。今天参观了广州丰田的工厂,我有一个关于产能方面的问题,据介绍广州丰田目前产能是20万辆,今天我们看到的产能是不是满负荷运转?有消息说,二工厂在明年投入运行,它的产能也是20万辆,一共 40万辆的产能,到时候会不会出现产能过剩?目前广丰的车型比较少,如果引进新车型会是汉兰达或者酷路泽吗?

  葛原徹:谢谢,首先更正一下,我们第二生产线投产后初始产能是12万台,所以不会一下子就到达40万台的总产能。大家都知道现在中国的市场遇到了低迷的状态,发展速度慢了下来,但是我相信这个市场的情况将来一定会好转,那第二生产线也是为了能够及时的跟着这个市场的步伐走所做的一些准备。

  在第一生产线大家今天看到的是以68秒的生产节拍在上产,最高我们还可以提升到61秒。丰田的生产方式是卖多少就生产多少,销售和生产是紧密联结在一起的。而我们在制订生产计划的时候,也会严格按照现在的销售状况进行,同样在生产节拍当中,也会根据销售的情况,提高或者降低生产的节拍,这是可以进行调整的。

  提 问:于引进新车型的问题,是汉兰达还是酷路泽?

  葛原徹:新车型的导入方面,在凯美瑞和雅力士两个车型的基础上,广州丰田接下来会继续导入新的车型品种,但是这个信息现在不能向大家公布,所以请大家谅解。

  提 问:请问葛原总,我们参观了一厂,这是一个非常先进的工厂,那二厂和一厂之间比较,二厂会不会加入一些新的东西?

  葛原徹:第一生产线和第二生产线的设备和机器基本上是一样的。在第一生产线有些设备导入进来的时候,为了更好的生产而进行了相应的改造,第二生产线就把把这些改造后的设备导入进来的。

  提 问:我想请问葛原总,日方在今年中国车市不是很景气背景下,对未来车市的判断?在环保方面,丰田有没有计划导入更加环保的,比如油电混合动力的车型,或者是预期?

  葛原徹:谢谢,我们认为虽然现在的市场有所停止,很低迷,但是到2015年,我们相信一定能够达到1500万台这样的规模。在美国,今年达到了1400万台的规模,他们的目标是达到1600万台,我相信中国市场总有一天会超过美国的汽车市场。

  环保方面,丰田立志于开发更加省油的系列车型,在不久的将来,也考虑混合动力,以及油电结合引入中国市场。我相信低排量、环保节能的车辆,肯定会始终受广大顾客的喜爱的。丰田工作的推行,是时刻站在环保的角度开展的。今年丰田的渡边社长向全国各个事业体提出了“三个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就是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品、可持续发展的生产工厂以及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公益活动这样三个方面的环保理念,广州丰田也是深刻贯彻可持续发展,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向大家介绍,我们开展可持续发展的相应活动。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兴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