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着眼“绿色” 博世持续加快本地化进程

  10月13日,博世集团董事长弗朗茨·菲润巴赫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2008年,博世在中国的销售额有望达到约23亿欧元(约25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这将是博世连续第四年在中国取得如此的大幅增长。

  目前,博世已经在中国打下了进一步发展的坚实基础。截至2007年,集团已经在中国投资了约10亿欧元,并计划于2008年至2010年期间增加投资8.5亿欧元。菲润巴赫先生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部分,如今的博世中国可谓是一家真正的中国公司,这是过去任何时候都无法比拟的。”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总裁彭德园表示,在美国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横扫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时,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对于博世这样的外国零部件商而言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

  “绿色供应”挑战

  如今,环保问题已成为汽车工业中最引人注目的热点之一,这意味着零部件供应商必须耗巨资开发先进的电池、轻型材料和其他对环境有利的汽车零部件,只有这样才能适应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

  对于这个问题,博世集团董事长弗朗茨·菲润巴赫指出,博世在中国的投资重点就是发展节能、清洁和绿色的驾驶解决方案。

  据介绍,博世集团将在未来3年内向柴油共轨系统投资约2亿欧元。作为该高压直喷技术的倡导者,博世和无锡威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共赢的伙伴关系。

  目前,旨在配合将于2010年实施的国家四号排放标准的新的匹配项目已经启动。

  “柴油共轨系统的扩大生产和广泛使用将有助于减少排放,从而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菲润巴赫说。

  除了大力发展柴油共轨技术,博世还通过其合资公司——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发展汽油直喷技术。同时研制的自动变速器控制部件、起动/停止系统及应用于两轮车的发动机管理系统也将有助于降低油耗并减少排放。

  据了解,博世集团可再生资源方面的销售额达10亿欧元,预计未来这一数字还将继续上升。集团每年有超过40%的研发经费用于清洁和节能产品的开发。同时,博世还积极投身于地热和太阳能技术的开发以及太阳能电池的生产。

  在“绿色供应”问题上,博世给人的感觉一直是得心应手。菲润巴赫指出,这与博世集团始终坚持创新、不断注入新鲜血液的做法密不可分。在中国,菲润巴赫认为,只要配合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博世集团以资源节约和能源效益为重点的创新一定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博世不仅积极提供更清洁的驾驶解决方案,同时也致力于汽车安全技术的不断提升。为了增强中国车辆的行驶安全性,博世扩大了其在苏州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电子稳定程序(ESP)的生产。电子稳定程序是降低道路交通事故死亡率的有效工具,它的广泛使用将有助于中国实现在2010年将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2005年减少20000人的目标。

  为了更好地测试防抱死制动系统和电子稳定程序在极端条件下的应用,博世在内蒙古牙克石建造了汽车测试技术中心。目前,该测试中心已经为15 家汽车企业的22个项目提供了测试服务。

  持续本地化进程

  近年来,为了降低成本,占领市场,许多跨国零部件商都开始转向国际化发展。欧洲的汽车零部件商纷纷向海外投资,进行国际化生产;北美汽车零部件厂家则纷纷投资欧洲,意欲抢占迅速崛起的东欧市场;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也积极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自己的分支生产机构。

  在这当中,新兴的亚太市场自然成为各大跨国零部件商竞争的焦点,中国更是其必争之地。

  就目前来看,以博世、德尔福、伟世通为代表的世界排位前20位的著名跨国零部件巨头几乎都已在北京或上海设立办事处或投资控股机构,通过研发和生产的持续本地化,系统地降低成本。

  到目前为止,中国市场上实力最强的汽车零部件集团当属德尔福公司,德尔福已在中国建立了15家合资企业,生产制造100多种汽车零部件和系统。

  据了解,博世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其在无锡的产能。针对柴油汽车的国家三号排放标准,尤其需要控制低油耗,只有在电控喷射系统下才能实现。为支持该排放标准,无锡生产基地的柴油共轨系统产量预计将从去年的10万台增加到2010年的140万台。

  2009年年底,无锡基地的员工数量将在2008年的基础上增加一倍,增至3900名;技术中心也将新增约100名工程师。

  2008年,博世集团全球销售额预计将达到约470亿欧元。

  据菲润巴赫介绍,尽管亚太区强劲的发展势头无法完全抵消汇率因素和经济减速带来的负面影响,集团的销售额仍然取得了小幅增长。

  到2009年年初,博世在全球的员工将增加到约290000名,其中亚太区员工60000名。2008年亚太区销售以当地货币计算预计增长约14%。

  目前,该地区业务约占博世全球业务的16%,预计到2015年将增加到25%。中国作为亚太区市场的典型,将成为博世集团在亚太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