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贾新光:干扰因素多汽车市场不会顺当发展

    2008年10月15日,2009中国汽车市场影响因素研讨会隆重召开,就2008年中国汽车工业在连续几年的快速发展下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受经济大环境和各项政策的影响,汽车产业面临新的发展课题,2009年汽车产业将如何发展,将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如何应对2009年各种经济环境变化和政策的制约将是行业共同需要研讨和面对的问题。会议的几位专家的观点看法如下:  


汽车行业评论专家贾新光

  因为已经都说的差不多的。但是我有一些不同的看法,说不同的。

  我们没有到真正的困难,真正的困难是什么?如果中国3年自然灾害,大量的生产能力被销毁。

  第二个例子美国30年代大箫条,我们还有增长,仅仅是下滑,这应该是幸福的,看其他国家市场应该感到幸福,现在说过冬天了,远远不是,应该是很好的市场。

  但是为什么大家都在说这个事,从前面快速到现在变换车道进行低速,就跟高速接辅路似的,辅路不好走了。

特别是有一些企业要到国外生存发展,把自己的根据地放弃不应该。

  世界上还有一块大市场是中国,别的地方没有了。我觉得前面好多人论述了,潜力多么大,我觉得不管怎么说都很大,所以我觉得应该说不能说我们现在很困难,什么时候困难?如果我们明年同比下降10%那个时候困难了,如果下降30%要死一批企业,那是真正的困难,所以我们现在的日子应该满足,不能希望再好了,将来没有20%的速度,怎么这么武断,不会再有20%,以后10%应该高兴。这是一个基数效应和今后市场本身的变化,另外一个就是对明年汽车市场要有足够的估计,今年的情况刚刚开始,从历史上有经验教训,第一个情况是04年,从20%到下降到14%,05年下降12%,今年的速度下来明年有一个速度下降惯性。2010年怎么样说不清楚。这两年怎么过。

  另外一个例子从94年开始,我们一直到98年在低速,有一年没有增长,最后怎么走出去的,实行凯恩斯办法国家投资拉动,今后这个办法会不会用,肯定不会再用。

  今后几年经济形势肯定大家要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美国救市,救的是银行不是产业。现在救银行,因为银行倒了全玩完,就这个意思,所以不会救到汽车,即使救哪个行业也不会救行业。

  第二个,大家都关心汽车厂,但是很少关心经销商,经销商日子从来没有好过,过去说1/3那个,不能说明真相,经销商的日子是一个什么日子?一个是过去在80年代。先天下之忧而忧,市场不好的时候先从经销商开始,市场好到最后到经销商。咱们国家里没有一个机构来管理汽车经销商的命运。

  第三个,现在大家谈很多北京限行和可能限量这些,现在觉得北京市我们现在讨论包括网上,包括报刊很多人讲道理,现在的情况是什么?有理说不清,北京市根本不听道理,比你明白,北京市关心的是什么?比如说我在80年代曾经有一次骑车闯红灯扣下来跟我谈话,说这个地方是中央首长和外宾出没的地方你违反交通规则造成多大后果,他说虽然你的性质很严重我们按人民内部矛盾处理,那个时候写检查,所以现在北京所有的管理服从什么?两会,党代会,奥运会,服从这个,关心不是老百姓出行的问题,所以跟他讲道理没用,讲什么路权还是物权,比不上交通警察手里罚款权,所以现在讲这些东西都没用,这说明北京市的很多部门如何制约,没有人制约,比如说现在奥运会,在奥运会期间采取的措施,建筑企业两个月开工,这个损失谁付,河北小钢厂死了一批了,他现在很得意奥运会办好了。

  再有一个结论我在博客有一些文章,大家有时间可以看,世界大城市交通拥堵永远解决不了,只要城市人口增长绝对解决不了,欧洲为什么解决,欧洲很多城市人口减少,中国解决不了,要解决只有一个办法就是监督,这个在世界上不是新鲜事,中国不是没有,所以限行也是解决不了的。借用赵本山和范伟小品的话,赵本山问北京市单双号汽车减少多少,范伟说减少一半,赵本山说错增长一倍,这个已经被历史证明,所以不会有好结果。

  一旦有什么政策波动影响特别大,就是因为不断有人骚扰所以这个市场从来没有顺当的发展。所以今后汽车市场也不会顺当的发展,没有一个顺心的日子过,所以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谢谢。

(责任编辑:王雅南)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范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