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车企总裁看全球金融危机:中国机会显著

  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汽车业受到的冲击日益严重。中国汽车市场的前景如何?站在全球视野上,跨国车企的中国机会在哪里?中外企业的高层近来纷纷发表看法。

  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公泰:

  目前的市场对我们来说是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美国爆发的金融危机对中国有什么样的影响,东风有限在这次危机当中是机遇更大,还是危机更多?

  中村公泰:金融危机对中国车市肯定会有影响,但是影响到底有多大比较难分析。

乘用车市场销量从5月份开始已经出现了阴影,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了20%,第二季度只有10%,7月份只有一位数的增长,而8月份则是负增长。除了奥运会因素外,不排除美国金融危机的影响。

  目前行业面临的风险比较大,但是我们陆续推出的几款新车都被用户广泛接受,同时东风日产的排名也逐渐提升。从排名上来看,目前的市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今年5月份发布“1的3次方计划”时,您曾经表示东风日产会在中国市场涨价,但是四个月来并没有大的动静,你们是怎么考虑的?

  中村公泰:我们是想提价,但是很难。目前我们将继续关注着市场价格的变化。像我们推出新天籁之后,在地区间引发了更加激烈的竞争,目前我们提价是一件很想做但很难做的事情。

  上半年的行业整体需求在不断增长,材料成本也一直是居高不下。但目前来看,由于行业整体的需求下降,我乐观地期待原材料的价格能够一点点地回调。

  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

  逆市调高销售计划1万辆

  虽然中国市场受到国际市场经济下滑的影响,但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近日在上海表示,中国市场还没有饱和,汽车普及率也不高,汽车市场还将持续发展,不会受影响萎缩。在部分合资企业暗自调低销量计划时,该公司公开宣称将目标销量再提高1万辆。

  仓石诚司表示,东风本田将调高CRV销量计划1万辆,使该公司今年的销量目标从15万辆上升到16万辆。今年前9个月,东风本田已完成销量12.6万辆,与去年全年的销量相当,其增长率也达到41%,远高于行业增长率。

  从本田中国的统计数据看,CRV前9月销量达59874辆,同比增长97.3%。在CRV开拓市场成功的基础上,日系车纷纷向中国市场投放类似车型,包括东风日产的奇骏和丰田RAV4都即将在中国投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