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搜狐首届汽车月-爱车课堂

爱车课堂第十四期:如何选择合适的轮胎

  主持人:轮胎是汽车非常重要的部件之一,它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选择好的轮胎才能保证行车安全,但是考虑到家用车更注重性价比,又不能只选最贵的品牌,因此我们推出了本期《爱车课堂》,让专家帮我们挑选最适合家用车的高性价比轮胎。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固特异轮胎公司中国区培训部培训师楼骏源先生、还有“二环十三郎”陈震先生。


    怎么看懂轮胎的标识?

  首先第一个话题,从轮胎的基础知识这方面,很多朋友对轮胎也不是特别了解,尽管用着,但是对轮胎的认识,上面有一些标识怎么看懂,我想请楼先生和陈震谈一下,怎么看懂轮胎的标识?

  楼骏源:其实轮胎的作用包括了安全的负载、牵引制动、舒适减震、转向制动,要完成这样的作用,所以有轮胎种种的设置,各种不同的设置导致了轮胎不同的性能,一般在胎侧会有很多标识,这样标识包括商标、轮胎的花纹、轮胎的规格、载重指数、速度等级,以及抓地级数、油耗级数等等,通过这些标识可以看出这个轮胎性能是怎么样的。

  主持人:陈震是不是会看这些轮胎的参数?

  陈震:我当然得看,因为我要看它的尺寸、宽度、扁平比、适合多大的圈去用,另外我可能要去看这个品牌,比如这款胎偏什么型的,是静音省油的,还是偏运动型的,还是偏排水性好的,怎么用这个胎。我比较忽略的可能是摩擦,因为我不在乎这个轮胎寿命很短,我在乎的是效果,好抓地。

  主持人:刚才楼先生提到轮胎的参数,他们对行车的影响是怎么样的?

  楼骏源:这些等于是轮胎的基本性质,对于行车是有直接的影响的,因为车辆唯一接触地面的部件就是轮胎,轮胎这些参数对于车辆行驶性能是有直接影响的,可能说车好,但是轮胎如果说没有没有达到一定要求,这个车的性能可能就发挥不出来。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陈震:对,比赛当中特别明显。

    轮胎的“速度等级”指什么?

  主持人:速度等级是指什么东西?

  楼骏源:速度等级其实是指这个轮胎允许你跑到的最高时速,实际上是这样,这个速度等级越高,同时也代表这款轮胎的性能其实越好

  主持人:一般家用车,像POLO、凯越,它的轮胎速度是多少?

  楼骏源:H级是210以里,然后是240。比如说像H级是210公里每小时、那个是240公里每小时,一般来讲是开不到这个时速的,但是为什么会用这个轮胎呢?这个速度同样代表散热性、耐热性、抗疲劳性,我这个车速度不能开到210公里,但是我还是选H级的。

  陈震:我选择可能选更高的,比如到240、270,根据不同车。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