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搜狐首届汽车月-爱车课堂

爱车课堂第十四期:如何选择合适的轮胎

    冬季使用轮胎有什么特殊的要求?

  主持人:我们也快到冬天了,冬天北京一下雪也很麻烦,冬季轮胎跟普通的轮胎好像还不太一样,我们有四季的轮胎,也有专门的冬季轮胎,冬季轮胎有什么特殊的要求或者需求吗?

  楼骏源:我们知道轮胎主要的材料是橡胶,所以大家知道橡胶对于温度的敏感度还是比较高的。

  陈震:冬天会硬。

  楼骏源:所以一般如果我们说气温低于7摄氏度的时候,一般的轮胎橡胶就会丧失一部分的抓地力,第二个,冰雪路面,我们说冰和水混合的路面,那个摩擦系数就更小了,更抓不地力,就更不容易操控,所以我们冬季轮胎就需要第一个我们有特殊的配方,保证在低温的情况下性能不下降。第二,冬季轮胎会有特殊的花纹设计,用来配合抓地。就像刚才说的,我们在北京这个情况下,因为北京这边冬季可能不是很严重,路面情况也会比较好,这样的情况其实固特异有一款转移的四季胎,这款轮胎会通过特殊的设计,不管是普通路面也好、冰雪路面也好都能够满足你这样的需求,对于没有很足够的时间或者没有像陈先生这样专业知识来维护的那些客户,会有很好的一个省心的设计。

  主持人:普通的消费者冬天会换轮胎吗?

  陈震:通常不会。因为我本身自己开修理厂呢,所以我碰到很多客户,没有人会说因为我今天干这个换这条轮胎、明天干那个换那条轮胎,反正在国内是没有这种情况的。但是在国外是不一样,比如在加拿大冬天是必须要换雪地胎的,否则就不能出门,就会被抓被罚

  主持人:像我们这边东北也比较冷。

  楼骏源:在东北、新疆那边也是有很好的市场,但是没有法律约束,比如在德国那边,其实客户他们自己有意识,到冬天了,冬天之前他们全都到修理厂换成冬季胎了,国内可能这种客户的意识还没有到。

  主持人:像这种四季胎可能市场的潜力更大一点,对于这种没有换胎习惯的人。

  楼骏源:我觉得北京这里四季胎还是不错的,但是真正到冬天还是要雪地胎。

  主持人:南方没有这个问题。

  陈震:对,南方温度没那么低啊。我冬季去过哈尔滨,不像北京下雪用融雪剂,还是在地面上走,到那边那么滑,都快在地面漂了,我觉得还是要雪地胎。

    对于轮胎选择的专家建议

  主持人:轮胎的选择上有没有什么建议,陈先生这么多轮胎都开过,对于我们搜狐普通的车迷们或者家用车主讲,比如刹车性能比较好、节油的轮胎,有没有什么选择?

  陈震:我见过的人大多数人选择轮胎时要求最多就是噪音,抛开性能跟价格不去考虑,最大的因素就是安静。

  主持人:尤其是120公里以上的。

  陈震:对,因为我开过有一些轮胎,比如说固特异有一个F1轮胎,那个胎噪音比较大,比较硬,注重排水性能。

  楼骏源:然后是注重运动性,真的是一款运动性轮胎,我们说轮胎各个方面,就像我刚才说的,是会侧重某一个方面,就比如说像陈先生也开运动型的车,可能不会很在乎像噪音,如果跑车习惯那种排气管有很大的响声。

  陈震:所以我要的就是抓地力。

  楼骏源:所以会侧重于抓地力很强,看F1,刹车距离是不是节得很不错?

  陈震:6秒钟从0到200。

  楼骏源:所以完全是侧重于运动性。

  陈震:那种胎非常非常的软,现在可能会考虑寿命,因为现在有一个规定是,我们开F1有一个一站不能换胎。

  楼骏源:那是去年的。

  陈震:那样会越来越不好看了,没有人疯狂的跑了。

  楼骏源:普通消费者我们选轮胎的时候,我们建议,第一个先选品牌,比如像固特异这样的世界顶级的品牌,这些品牌轮胎首先各个性能质量都有保证,然后再根据你的需求,在这个品牌里面选用相应的花纹,根据你的车、根据你的需求,选择对应的花纹,这样能够选择到一款比较适合你的车、适合你的需求的一款胎,不然只是考虑价格,只是考虑某一方面,可能你会发现其他方面就一下弱了很多了,没有达到你预期的效果。

  主持人:经过今天两位的介绍,我们广大网友朋友们也对汽车轮胎的基础知识、安全、节油,包括如何选购轮胎,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这里非常感谢两位到搜狐汽车频道参与这个节目。两位最后能不能再稍微总结一下,对消费者有什么想说的,或者对我们的车迷朋友在轮胎中的建议或者忠告,对今天的访谈做一个小结。

  楼骏源:大家其实对轮胎来说都比较关注,因为其实车上轮胎是属于一个消耗品,因为车的消耗品没有多少,轮胎是属于一个消耗品。但是其实轮胎的消耗、轮胎的磨损和客户自己的驾驶习惯是有很大很大的关系,和你平常的保养,因为我们很多人忽视了轮胎的保养,往往只记得我的车要保养、我的发动机要保养,但是往往忽视了轮胎要保养,这是一个。第二个,要注重轮胎的安全性,因为毕竟是车上和地面唯一接触的地方,车辆的性能是通过轮胎体现出来的。就像刚刚陈先生说的,有些人往往光注重价格或者耐磨,往往忽视安全,但是对于轮胎来说安全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第三个,希望各位消费者明确自己的需求,往往很多消费者跑到我们的车厂或者轮胎店来换轮胎,自己没有需求,不知道自己想要一个什么样的轮胎。所以大家如果真的在选购轮胎的时候先问自己,我究竟想要一款什么样的轮胎,像陈先生很清楚,我就想要一款抓地力好、运动性强的轮胎,有的消费者,比如我要一款静音的轮胎,有的消费者说我想要一款耐磨一点的,我不在乎静音不静音,这样如果你抓准这个需求然后再去选购,对你的轮胎选购,对你今后的驾驶,也会觉得很舒服。

  陈震:我觉得轮胎方面,其实从安全角度来说吧,有些时候大家可能有一点侥幸,比如我的轮胎起包了,无所谓吧,但其实是很危险的,因为断线了,所以容易爆胎,尤其是高速的时候。很多人我接触到的,他就认为无所谓,换到后面继续用吧,其实我觉得这是非常非常危险的。

  主持人:就是观念上没有更新。

  陈震:对。

  主持人:感谢今天两位来给我们做直播的访谈节目,今天就到这里。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