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搜狐首届汽车月-爱车课堂

爱车课堂第十四期:如何选择合适的轮胎

    轮胎哪些性能会影响行车安全?

  主持人:刚刚也提到了轮胎的性能、安全这方面的东西,轮胎有哪些性能或者说因素会影响到行车的安全呢?刚刚也提到一些,能不能有详细的一个介绍,或者说归类。

  楼骏源:其实轮胎是这样的,轮胎有很多的基本性能,比如说像轮胎的通过性、安全性、耐用性、经济性、环保性等等等等,涉及到行车安全的方面,一个是轮胎的通过性,它是通过轮胎的抓地力出现出来的,就是说要求这个轮胎在各种路面环境下,比如湿滑的路面、干的路面抓地力的情况,直接影响到,比如你的刹车距离的长短,或者起步加速的快和慢,就是抓地力。还有一个是操控性,比如操控精准不精准,可能大家开车的时候变道或者我们北京人说的加塞、插队,准不准、快不快跟那个操作性有很大的关系。还有一个是轮胎自身的安全性,什么叫轮胎自身的安全性呢?体现在这个轮胎耐冲击、耐热、抗疲劳这个特性上,是轮胎的自身安全和车辆的行驶安全是很有关系的,比如高速公路上万一冲击一下、撞一下,这个轮胎能不能扛得住,会不会爆胎,或者天气很热,长时间跑,耐热、抗疲劳这样的特性。

    轮胎该如何保养?

  主持人:比方说在保养这方面,陈先生有没有什么建议?轮胎的保养和安全。

  陈震:安全就不用说了,可能开车这方面,要知道轮胎自己的范围是什么。保养,我觉得轮胎的保养,定期检查一下胎压有没有问题,因为咱们通常认为说,可能跑高速要放一点气,后来我发现这是错的,因为放了气胎壁稍微扁了一点,而你高速运转的时候,一旦速度上来了,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就起来了,轮胎一直在做压缩的运动,这里面肯定会起伏,反而是不安全的。所以我觉得跑高速,应该在合理的范围内打足它。保养,就是前后轮交叉换位。

  楼骏源:我们说保养,第一个就是刚刚说的充气压力,陈先生刚刚说的非常准确,我们经常有一个误区就是跑高速想打低一点,实际上按照车厂那个标准打是没有问题的,而且我还建议,你稍微高一点点,高10%左右,但是也不要低,低的话反而容易爆胎第二个是动平衡,轮胎的动平衡影响到整个车辆行驶的稳定性,一般来说我们是8千公里到3个月左右做一次动平衡会比较好。

  陈震:轮胎根据磨损左右可能会不一样,要配铅块。

  楼骏源:轮胎的磨损不是完全均衡的磨损,肯定会有地方磨损多,有的地方磨损少,所以一段时间轮胎左右、上下重量会不一样,滚起来就会有抖动,所以我们通过平衡块来补偿这种重量的损失,一般来说在8千公里或者每3个月我们可以做一次动平衡。然后还有一个是四轮定位,我们建议每3个月或者1万公里检查一次,理论上来说不会变,但实际上了1万公里左右或者3个月左右,因为中国的路面情况并不是很好,可能会稍微的变形,可以检查一下,如果在公差范围内就没有问题的,如果变化就做一个调整,能够让车跑的更顺畅,同时轮胎磨损的也更均匀,寿命也会更长。

  还有陈先生刚刚说的轮胎换位,非常好,因为我们知道车辆的前部和后部配重是不一样的,所以车辆的前轮、后轮磨损速度是不一样的,为了保证我们四个轮胎磨损程度基本一致,为什么要这样呢?因为四个轮胎磨损程度不一致的话,磨的多的轮胎和磨的少的轮胎,抓地力其实是有差别的,当抓地力有差别的时候,陈先生经常开车就知道了,如果左右有差别就会跑偏,如果前后有差别就会打滑,有两个轮子就会打滑,就会不正常的磨损。所以我们基本上建议是什么呢?就是说保证一个定期的换位,比如每8千公里到1万公里把轮胎换一下位置,保证四个轮胎磨损程度都差不多。一般我们有一个换位的标准流程,把非驱动轮直接往驱动轮上换,然后驱动轮交叉换轮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