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搜狐首届汽车月-爱车课堂

爱车课堂第十四期:如何选择合适的轮胎

    轮胎有多久的寿命?

  主持人:整体的寿命不同的品牌也不一样,还是说有专门的寿命?

  陈震:寿命我觉得一方法是看用的,如果选偏运动型的轮胎寿命就会短,因为胎软,要更好的抓地力,比如用去赛场车用热熔轮胎,跑几圈就变了,比如出租车用的轮胎,跑十万公里也不会有问题。

  楼骏源:还有一个,轮胎的寿命,因为是磨损件,和你的驾驶风格,和你的路面,有着直接的影响,所以一般来说,轮胎是不会给出一个寿命多少公里的。同样的一款轮胎,即使在同样的路面上,不同的人用也相差很多。

  主持人:主要是消费者自己看花纹的磨损。

  陈震:轮胎应该有一个安全线,如果磨平到那了。

  楼骏源:有一个磨耗指示点,大家如果想要轮胎稍微磨的慢一点、寿命长一但,不是说你的速度,而是说你的加速和减速要慢,你刹车要慢,加速要慢。

  陈震:包括转弯。

  楼骏源:不要急转弯,就会好很多。

  主持人:可能陈先生偏重的开车乐趣就多些了。

  陈震:刚才我讲了,对轮胎寿命要求不高,我要的是一个好的驾驶体验,提速是一个方面,我主要是对减速,因为我不想我一踩刹车ABS就弹了,说明轮胎抓地力不好。

    节油和轮胎的关系

  主持人:下面谈一下节油和轮胎这方面的关系,因为现在油价也是一直在涨,消费者用油的费用也一直在升高,轮胎哪些因素对油耗会产生影响?

  陈震:我听国市面有所谓的静音省油花纹,原理我不太清楚,但是我觉得真正和轮胎有关系的就是轮圈的直径和轻重。比如同样一台车,比如一台宝来吧,我装2254018,和装1956015,油耗能差不少,为什么?就好象穿两双铁鞋走路,很沉,但是有可能走的很稳,穿运动鞋,可能很轻便,但是没有铁鞋那么稳。

  楼骏源:轮胎这边跟油耗有关系的,很大的部分就是轮胎橡胶的配方,就像刚才陈先生说的热熔胎的配方和我们平常的轮胎配方是不一样的,配方不一样导致它在地面上的滚动阻力不一样,当然滚动阻力越小肯定越省油,但是不能说重量,因为有时候重量会直接影响到轮胎的抓地力,所以要考虑到这个问题。还有刚才说的,陈先生刚刚比方的还有一个影响,轮胎的宽度,越宽接触地面越大滚动阻力就越大就越废油,越宽越稳

  陈震:稳也不一定好,因为这个东西是综合的东西,我感觉我可能换很宽的轮胎稳了,但是我刹车出问题了,我刹车的时候发现刹车力度反而不足了,因为底下的阻力太大了刹车反而不是说那么好用。

  楼骏源:这看各个用的轮胎可以说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轮胎宽的话抓地力会更强,因为接触地面会更大,但是同样的,轮胎宽了阻力也会大。就像刚刚陈先生说的,这和你的驾驶需求是相关的,所以轮胎没有说我这一个轮胎能满足所有人,不是这样。

  陈震:就看你需要什么了。

  主持人:我们保养轮胎会不会对节油有什么效果,会不会轮胎保养好了就会比不保养的就省一些呢?

  楼骏源:会,举个例子说,保养第一个就是你的驾驶习惯,当你喜欢急踩油门、急刹车的时候肯定会耗油,而且轮胎的磨耗也很厉害。第二,轮胎的保养,急时换位,包括四条轮胎的花纹一致、抓地力一致的情况下,避免了打滑、非正常的磨损,其实这些非正常磨损就是在耗油,但是这个可能不是很明显的效果,所以这个大家可能平常不注意,但是日积月累下来也是挺厉害的,所以轮胎的保养其实和节油也会有一定的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